天才一秒记住【91小说】地址:9138xs.com

夜静极了,漆黑的苍穹突然被一道电光划破,随即一声惊雷,宣告春天的到来,屋顶被淅淅沥沥地敲响,春雨落下来了,随风潜入世间,滋养万物。

春雨越下越大,顺着屋檐流下来,形成千万条珠线,汇作万千条小溪,欢快地流淌着。池塘的水在涨,洛河的水在涨,黄河的水也在涨,地里的野草冒出了尖儿,河边的杨柳抽出了芽儿,青蛙在跳,虫儿在叫,老牛在伸腰。

这一切都是春天的序章!

春天是温暖的,给人以希望,不过此刻的李世民却活在倒春寒里,就连绵绵的春雨在他眼中都是如此凄迷,无边丝雨细如愁啊!

春雨把长安的钦差带来了,李世民在长平郡潮湿的庭院中接过了父亲李渊的圣旨。圣旨里没有责备,只是解除了他的兵权,召他回长安去,而李孝恭则被任命为山南行军总管,暂时接掌所有防务,负责扼守长平郡通往河内郡的三条通道,提防齐军来攻。

李世民默默接过圣旨,当晚喝得酩酊大醉,又走进绵绵春雨中纵酒狂歌,还破天荒地召来几名青楼女子尽情放纵了一整晚。房玄龄等人并没有劝他,因为这个时候的李世民的确需要发泄。

第三天早上,李世民恢复了平静,仿佛什么也没发生,默默收拾好行装返回长安去了,挫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被挫折打倒后站不起来,李世民从来不是这样的懦夫,他也不相信父亲李渊会让他做这样的懦夫。

数日之后,李世民风尘仆仆地回到长安,跪倒在唐皇李渊的面前,监国太子李建成垂手站在一旁,表情无悲无喜。

“父皇请再给世民一个机会,下一次,世民一定击败高长卿,把洛阳夺回来。”李世民神色坚定地道。

李渊摇了摇头道:“世民,你连年率军在外征战,也累了,便好好休息一段时间吧,不必再操心战事。”

李世民心里咯噔一下,连忙道:“世民并不累,带兵打仗反而是世民的乐趣。”

李渊皱眉道:“即便不累也休息一段时间吧,你也老大不小了,就连四弟元吉都当爹两年了,而你至今乃然未娶,快二十岁的人了,也该为自己的终身大事着想了,朕已经命太子给你物识了一个合适的人选,到时后你去见一见人家。”

李世民登时哑口无言,眼角余光不着意地扫了一眼旁边的大哥李建成,然后默默地道:“孩儿明白,让父皇和大哥操心了。”

李渊点了点头,挥手道:“起来吧,先下去沐浴更衣,然后好好休息几天吧。”

李世民站了起来,忽又郑重地提醒道:“李靖此人非同小可,如今兴兵南下攻打太原,父皇万勿掉以轻心,四弟元吉绝非他的对手,此时最好派一名经验丰富的老将协助元吉。”

李渊澹澹道:“朕知道了。”

李世民只好默默地退了下去,听父亲李渊的意思,在自己成亲之前,只怕不会再给机会自己领兵了,也不知大哥是不是在父皇面前说了什么,感觉父皇对自己比以前冷澹了不少。

李建成看着李世民颓然离去的背影,心情复杂难明,本来他们兄弟二人之间的关系还算好的,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却越发的生疏了,特别是掺杂了利益关系之后。

李建成是太子,皇位的继承人,而李世民是秦王,担任尚书令一职,战功赫赫,麾下人才济济,名声犹在李建成这个太子之上,自然很难不让李建成感受不到威胁,而且李建成身边的人都在劝他提防,并且找机会削弱李世民的实力,免得尾大不掉。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隋末扬旌》转载请注明来源:91小说9138xs.com,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

历史小说推荐阅读 More+
阿兹特克的永生者

阿兹特克的永生者

挥剑斩云梦
历史连载638万字
谍云重重

谍云重重

尘中陌
当发现自己双手沾满了鲜血,怎么办,在线急!当发现自己前身是一个绝对的极品渣人,怎么办,还是急!这是一个自我救赎,一个游走在灰色边缘的人进行的救赎。
历史连载1132万字
厌春宫

厌春宫

救救小羊
周旖锦,权倾朝野的左丞家独女,千娇万宠长大,生的姝色无双,妩媚天成。入宫三年,身居贵妃高位,却妒忌横生,残忍手段,人人望而生畏。一场大病,她在梦中看到了自己的结局。枕边人为了夺权谋害自己全家,自小到大的好姐妹是害自己永无子嗣的元凶。皇恩尽失,众叛亲离,她机关算尽只得一......尺白绫。醒来后,周旖锦默默看着一切无法挽回地按照命定的轨迹行驶,几乎陷入了绝望。直到有一天,走投无路的质子跪在凤栖宫里,
历史连载79万字
谍海风雷

谍海风雷

只爱煞英雄
谍海多凶险,于无声处听惊雷!我们编不圆演不像只会丢人现眼,可他们一旦失手就会丧失性命。
历史连载272万字
红楼之挽天倾

红楼之挽天倾

林悦南兮
千红一哭,万艳同悲。白骨如山忘姓氏,无非公子与红妆。后世青年魂穿红楼世界中宁国远亲之上,为了免于被贾府牵连之命运,只好步步为营,然而茫然四顾,发现家国天下,乱世将临,为不使神州陆沉,遍地膻腥,只好提三尺剑,扫不臣,荡贼寇,平鞑虏,挽天倾!这一切,从截胡秦可卿开始……
历史连载1164万字
大宋处心积虑十六年,方知是水浒

大宋处心积虑十六年,方知是水浒

紫色之水
穿越北宋,成为徽宗皇帝本该早夭的嫡次子。赵柽表示压力很大。北有辽金,西有夏蕃,南有大理,东有高丽,鞑靼更是蠢蠢欲动。朝堂之上,朽木为官,殿陛之间,禽兽食禄,狼心狗行之辈,汹汹当朝,奴颜婢膝之徒,纷纷秉政。赵柽处心积虑,党同伐异,只为应对即将到来的靖康大变。可忽然有一天,一个姓洪的老掉牙前太尉来找他,说几十年前,曾在龙虎山放走过一窖妖魔!赵柽震惊之下,顿时黑人问号脸。我呕心沥血十六年,你居然告诉我这
历史连载303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