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十里提示您:看后求收藏(91小说9138xs.com),接着再看更方便。

楚氏以前跟着罗铁柱住在城里,很有些见识。

田婶很是赞同,摘着树叶道:“罗嫂子说得对,现在还有树叶咱们就多吃点树叶,把能留的粮食留着以后吃,这树叶虽然苦涩,却能活人。”

顾锦里也摘了一些树叶,但灾民太多,漫山遍野都是饿狠的灾民,只要看见青一点的树叶,灾民们就一哄而上,不到盏茶的功夫,整棵树的树叶就被摘光,树枝都被拽断。

三奶奶看着光秃秃的树枝,叹道:“咱们走吧,往前面走,多走些路,总能把篮子装满。”

“诶。”楚氏应着,扶着三奶奶往前走,田婶带着二花小花跟在身后走着,顾锦里却没动,而是看向右手边,那里有一条干涸的河。

她跑到没水的河边蹲下,看着干燥的地面,地上有十几个蜗牛壳。

顾锦里前世经常执行野外任务,看见这些蜗牛壳立刻联想到一件事情——浅层地下水。

浅层地下水是地表下第一个藏水地,有浅层水的地面会比较潮湿,有蜗牛、马兰、黄花菜出现。

他们现在正缺水,水能换粮,如果能找到水源,他们一家就得救了。

楚氏见顾锦里没有跟上来,而是蹲在地上看着地面,忙喊道:“小鱼,你在看什么?快走啊。”

顾锦里应了一声,跑到楚氏和三奶奶面前,指着不断往前方深山涌去的灾民,提议道:“三奶奶,这么多灾民都走这条路,我们再跟上去也找不到什么吃的,不如沿着干河往右边走。”

她的手一转,指向右手边的那条干河:“这边没人走,我们往这边走,说不定能找到野菜。”

更有可能找到水源。

三奶奶往顾锦里所指的方向看了看,那里虽然没有路,却也没有灾民,再回头看看前方,已经被一大群灾民堵住去路,当即同意:“好,听小鱼的,我们沿着干河往右边走。”

楚氏和田婶没意见,全听三奶奶的,一行六人往右边走去,拽开带刺的荆棘,踩过干枯的野草,辟开一条山路来。

顾锦里低着头,一路寻找着蜗牛壳,往前走一刻钟后,又看见蜗牛壳,再走,发现蜗牛壳的时间变短,走个几米就能发现新的蜗牛壳。

楚氏一直注意着她,终于忍不住问道:“小鱼,你在找什么?怎么一直盯着地面看?”

顾锦里回道:“罗伯母,我在找野菜。”

楚氏笑着摇头:“你这孩子,是饿坏了吧,罗伯母家还有些豆子,今晚给你家一些,你刚醒,需要补补。”

豆子耐放,**路上很多灾民都是背着豆子做粮食,饿了抓几把豆子和树叶草根一起煮就是一餐。

“谢谢罗伯母。”顾锦里道过谢,低头看地面的情况,寻找着比蜗牛壳更让她激动的东西。

她的判断没错,往前走了小半个时辰后,终于让她在一片荆棘中看到几株半枯萎的黄花菜:“三奶奶,那边有川草菜,我们快过去。”

大楚朝把黄花菜叫做川草菜,顾锦里一说川草菜,三奶奶几人全都向她所指的地方看去,果然看见几株半枯萎的川草菜。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小说推荐:《重生之文物大师》《娇娆》《魔道祖师》《全球游戏:开局百亿灵能币》《人在大宋,无法无天

其他小说推荐阅读 More+
婚后热恋

婚后热恋

泡沫红茶
一场乌龙,沈轻白错把钟廷晔当成了相亲对象。看着眼前英俊且矜贵内敛的男人,她忍不住内心狂夸了番老母亲,眼光终于正常一次。沈轻白尴尬而又不失礼貌地笑道:“你这行情,还需要出来相亲?”钟廷晔先是一愣,唇角微挑:“一直也不太好。”“......?”沈轻白不解:“这次是被家里逼狠了?”钟廷晔点头:“嗯,长辈们都挺在乎这事。”沈轻白了然:“既然如此,我俩要不凑合凑合?”钟廷晔抬眸仔细打量她一眼,眸光里压着笑,
其他全本40万字
席卷天灾

席卷天灾

黄小婵
预收1:带着超市大逃亡重生回来的乔青青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打电话让丈夫回家。“请不了假?那你就跟老板说你老婆要跳楼了!”她冷静地开始网上购物,约师傅上门来改装门窗、加装水箱、安装太阳能,铺地暖……直到各种物资堆满家中每一寸土地,丈夫风尘仆仆出现在眼前,乔青青才大哭着扑上去“我好想你!”十年了,在那风雨交加,浮萍飘零的日子里,我每一天都在想念你。这一次我们要一起面对席卷而来的末世天灾,就算死也要死在一起
其他全本104万字
谍海王牌

谍海王牌

岩隐士
一个城府极深的刑警,莫名重生,总是隐藏在墨镜之后的双眼,观察入微,与细小处发现敌人的线索。在战线后方,展开殊死较量。
其他连载1096万字
小玲建军

小玲建军

空中云点
丈夫常年在外,寂寞儿媳和公公同一屋檐下,一场情感纠葛,伦理大戏。…
其他全本9万字
只要你

只要你

九兜星
‘双向暗恋|久别重逢’1,初遇陈忌,是八年前盛夏。周芙来小岛养病,在陈忌家小住。少年桀骜难训混不吝,顶看不惯这安静温软的乖乖女。最开始常蹙眉不耐:“滚,别烦老子。”仅是几月后,纨绔少年竟亲手学熬汤药。守在周芙床边,一口一口耐心地喂。少女归家前夕,陈忌清冷傲慢装不在意:“走了就别回来了,给我几天清净日子。”这一别竟是八年,周芙当真没再回来。2,再遇陈忌,他已是建筑界高不可攀的天之骄子,彼时周芙不过是
其他连载70万字
烈日与鱼

烈日与鱼

丹青手
顾语真上高中开始就暗恋李涉,没有人知道。他放肆妄为,性格野,天之骄子,不缺女生喜欢,也从来放浪随性。她靠近,他懒散没所谓,懒洋洋告诉她,“好学生别跟坏人玩。”她知道他的性格根本不会喜欢她这种循规蹈矩的女生。他对女朋友很好,交往的每个女朋友,从来不翻脸,分手也从来不会闹得难看,因为他心里永远只有白月光,他根本不会在乎任何人。顾语真以为她也是这样,可这次分手,却闹得很难看,难看到所有人都来劝他高抬贵手
其他全本67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