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一秒记住【91小说】地址:9138xs.com

士兵将飧桶打开,露出满满的夹杂着小麦和菽烧成的粟米。

战国时期人们的食物主要以粟和水稻为主,即便是北方,在水利设施完善的情况下的,也能种植水稻。

菽,也就是大豆,因为吃多了容易产生胀气,权贵们基本上不吃,只有普通百姓迫于生活所迫才不得不吃豆饭。

小麦也因为口感不好,贵族很少食用。

现在粟米夹杂着小麦和菽一起煮,说明军中粮食已经不多了。

看到桶里面的饭不是像电视上演的一样清澈见底,赵括松了一口气。

“每位士兵最多吃几碗?”赵括看向士兵。

“禀大帅,普通士卒朝食一碗,飧一碗。伤兵管饱。”士兵说道。

“光吃这些白饭,伤兵哪有营养养伤。士兵们每天只吃两碗饭,怎么能拎得动枪。”赵括眉头紧锁:“通知下去,以后士兵朝食两碗,飧一碗,就按这个标准,不许变稀。”

“诺。”刘平说道。

“多谢大帅。”士兵纷纷行礼。

“你们先把飧给每个伤兵送去吧。”赵括摆了摆手。

“诺。”

看着士兵走远,刘平低声说道:“主君,朝食两碗,飧一碗的话,我军粮草恐怕坚持不到两个月。”

“我会再让邯郸那边再想办法的。”赵括说道。

刘平叹了一口气,没有再劝。

这些天贵族送来的粮食加起来已经有九十万石了,按照刘平估计,各个贵族就算还有一些余粮,恐怕也不多了。

“对了,之前不是送来了一些肉食吗?还有没有剩下的?”赵括问道。

“主君,那些肉食早就没了。”刘平说道。

本来就没多少肉食,还不够一人一口的,就算只分给中高层,也只是一顿的事。

“去把炎熊叫来。”赵括说道。

不一会儿,炎熊从天空落到赵括面前。

“不知我何时能到超凡境。”赵括对超凡境能够飞行是非常的羡慕。

“大帅,您找我。”炎熊挠了挠头,不明白赵括大半夜的把他喊过来是啥意思。

“听说你半夜经常不睡觉,跑去太行山打猎?”赵括问道。

赵括也是后来才知道,炎熊是个“猎佬”,那次来晚是跑去打猎了,而且不是一个人,是“团伙作案。”

一群人趁着秦军进攻的间隙期,晚上偷偷跑出去打猎,白天再回来,甚至可以觉都不睡,和前世那些钓佬有的一拼。

“嘿嘿,那不是以前吗。大帅,俺最近这段时间可一次猎没去打过,否则也不可能您找俺,俺这么快就过来。”炎熊挠了挠头,不好意思的说道。

“最近几天应该不会发生战事,你明天带一些身手好的,去大山里打一些肉食给这些伤兵送来,越多越好。”赵括道。

“啊?大帅,真的吗?不用明天,俺现在就喊人过去。您放心,俺炎熊是整个赵国最会打猎的,肯定能满载而归。”炎熊连忙拍着胸脯说道。

以前打猎都要偷偷摸摸的,晚上才敢去。

这次可是“奉旨”打猎,再也不用担心被抓了。

“现在天黑了,还是明天再去吧。”赵括说道。

“大帅,你不懂。天黑才是那些野兽出没的时候……”炎熊的声音从远处传来。

……

“大帅,钜子让我来禀报,投石车已经打造好了,让你有空过去看一下。”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神话战国之我是赵括》转载请注明来源:91小说9138xs.com,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

历史小说推荐阅读 More+
扼元

扼元

蟹的心
公元1213年,金国渐显虚弱,南宋依旧衰颓;西夏、大理、高丽、日本,更不足道。空前强大的力量在高原崛起,将用亿万人的鲜血灌溉欧亚大陆。浩劫当前,一个年轻人握紧弓刀,想要扼住命运的咽喉。
历史连载425万字
银狐

银狐

孑与2
人的第一要求就是活着,第二要求还是活着,第三要求依旧是活着……在某些特定的环境下,活着就成了一种奢望。在地狱中我们仰望天堂,把手伸出去,虽然不能触碰到...
历史连载467万字
厌春宫

厌春宫

救救小羊
周旖锦,权倾朝野的左丞家独女,千娇万宠长大,生的姝色无双,妩媚天成。入宫三年,身居贵妃高位,却妒忌横生,残忍手段,人人望而生畏。一场大病,她在梦中看到了自己的结局。枕边人为了夺权谋害自己全家,自小到大的好姐妹是害自己永无子嗣的元凶。皇恩尽失,众叛亲离,她机关算尽只得一......尺白绫。醒来后,周旖锦默默看着一切无法挽回地按照命定的轨迹行驶,几乎陷入了绝望。直到有一天,走投无路的质子跪在凤栖宫里,
历史连载79万字
亮剑之给孔捷当警卫

亮剑之给孔捷当警卫

574981
特种兵黄宇,穿越到《亮剑》世界,成为孔捷警卫员。从此以后:一个不一样的孔捷,一个不一样的《亮剑》,展现在大家面前……
历史连载525万字
道行搬山起

道行搬山起

天由之
姜洋大盗,穿越时空,超能兑换系统!奇珍异宝,尽归手中,升仙成神化圣!简单粗暴,一目了然,观阅舒爽开心!
历史连载263万字
天唐锦绣

天唐锦绣

公子許
穿越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儿,但是当房俊穿越到那位浑身冒着绿油油光芒的唐朝同名前辈身上,就感觉生活全都不好了……
历史连载2043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