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网文太难了提示您:看后求收藏(91小说9138xs.com),接着再看更方便。

狐死北首丘,人同样如此。

华夏人流淌在血液中、深刻在骨髓中的乡土情结是永远无法磨灭的。

身在他乡,哪怕只是一封书信,一声平安,一些心灵上的慰藉,人们也愿意为之付出全部。

现在,这是一支属于赵括的军队!

“我从未见过有人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获得所有将士的拥戴。”田单震撼的看着一幕。

他在赵括身上看到了名将的影子。

“或许,我们赵国真的有机会打败秦国。”廉颇紧握拳头,目光炯炯。

主营外,一张张长桌整齐的摆放着,上边放置好毛笔和墨水,左侧堆满了竹简或是木牍,右侧空着,是留着放写好的书信的。

包括赵括、廉颇、田单、乐毅在内,马服君府所有门客,以及军中好不容易找出的一百零六位会写字的将士坐在长桌前不停地书写着。

整整四十万将士啊,只有一百多人会写字,而且全部是贵族和寒门,至于黔首百姓,一个没有。

不得不说,战国时期人们的识字率实在是感人!

赵括等人并不是跪坐在席上,而是坐在板凳上。

跪坐最符合礼仪,但不利于书写和健康。

赵括没有办法改变整个华夏的礼仪,但是让军中将士坐在板凳上写信还是可以的。

大家一开始有些抵触,认为这种坐姿不符合礼仪,半天之后,开始大呼真香,大帅英明。

以前他们跪坐的时候,半个时辰便感觉下半身失去知觉,酸痛难忍。

现在坐在椅子上,半天过去了,仍然没有感觉异样。

将士们耐心地排着队,眼中露出殷切的目光。

除了还在守卫的将士,几乎所有人都来了。

哪怕大家都知道,按照现在的速度,今天肯定是排不到自己,大家也宁愿在这里等着,而不是回到营帐中。

“你叫什么?”赵括看着面前瘦弱的士兵。

他的衣服极为宽大,几乎拖到了地上,和身材很是不符,不知道从哪个秦兵或是同伴的尸体上扒下来的,上面还沾有没洗干净的血迹。

“禀……禀大帅,俺……俺叫雄鹰,俺爹希望俺像雄鹰一样勇猛,所以给俺取了这个名字。”雄鹰两只手在前面不停地揉搓,结结巴巴地说道。

“不要害怕。”赵括轻声说道,生怕吓到这个比自己年纪还大的士兵。

“诺……诺……”雄鹰面色涨红,从来没有这个紧张过。

长这么大,他还是第一次近距离接触这么大的官。

“说吧,你想给家人写什么。”赵括将笔上沾满墨水。

“写……写……俺也不知道写什么……”墨水都快干了,雄鹰也没说出来。

“什么话都可以。”赵括说道。

“那……就告诉俺家婆娘,说俺很想她,俺在军中过的很好,很快就能回去了。让她照顾好俺娘和俺娃。”

“嗯,写下来了,还有吗?”

“告诉她平时要将大门关好,俺们那地方不太平。遇到事情可以去找后排的嫂嫂帮忙,后排的嫂嫂精明能干,不怕事。嗯,还有,庄稼浇水的时候,不要和其他人抢,让其他人浇完了我们再浇。嗯,还有,告诉俺家婆娘,西头林嫂家欠我们家一块布,如果我死了,记得要回来,给孩子做件新衣服。如果我没有死,就不要要了,林嫂丈夫前几年战死了,一个人拉扯两个孩子不容易。还有……”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历史小说推荐阅读 More+
厌春宫

厌春宫

救救小羊
周旖锦,权倾朝野的左丞家独女,千娇万宠长大,生的姝色无双,妩媚天成。入宫三年,身居贵妃高位,却妒忌横生,残忍手段,人人望而生畏。一场大病,她在梦中看到了自己的结局。枕边人为了夺权谋害自己全家,自小到大的好姐妹是害自己永无子嗣的元凶。皇恩尽失,众叛亲离,她机关算尽只得一......尺白绫。醒来后,周旖锦默默看着一切无法挽回地按照命定的轨迹行驶,几乎陷入了绝望。直到有一天,走投无路的质子跪在凤栖宫里,
历史连载79万字
三国芳华之家父袁绍

三国芳华之家父袁绍

光荣小兔
重生成袁绍次子袁熙,本来只想在幽州安静种田,结果还是不可避免地卷入乱世的漩涡。为了生存,袁熙只能硬着头皮,一边暗暗发育,一边偷偷挖三国英杰们的墙角。袁绍:“逆子!”曹操:“此子有枭雄之姿!”吕布:“此子如我一般忠义!”刘备:“我夫人呢?”孙权:“哇!”汉末的风云,因他而悄然发生了改变。
历史连载404万字
老子就是要当皇帝

老子就是要当皇帝

雨天下雨
古文版:明失其鹿,天下共逐之。白话版:明末乱世,饿殍满地,蛮夷侵袭,且看罗志学如何结束乱世,带领国人立于世界之巅,铸就大国盛世。罗志学版:老子就是要当皇帝!
历史连载437万字
红楼之挽天倾

红楼之挽天倾

林悦南兮
千红一哭,万艳同悲。白骨如山忘姓氏,无非公子与红妆。后世青年魂穿红楼世界中宁国远亲之上,为了免于被贾府牵连之命运,只好步步为营,然而茫然四顾,发现家国天下,乱世将临,为不使神州陆沉,遍地膻腥,只好提三尺剑,扫不臣,荡贼寇,平鞑虏,挽天倾!这一切,从截胡秦可卿开始……
历史连载1164万字
铁十字

铁十字

月影梧桐
一位德国军事学家穿越到了1942年的二战,开始挽救帝国狂澜于既倒的历程……
历史全本630万字
大明嫡长子

大明嫡长子

皇家雇佣猫
斗志最易于平凡之中浇灭,野心最易于权力之下生长。身为明孝宗朱佑樘的太子,朱厚照的条件得天独厚,国家搞成那个样子岂不可惜?因为有遗憾,才有改变的价值。平凡的灵魂撞上造就时代的机会,他立志成为一代雄主,史笔如刀不假,可有哪一笔敢小瞧了他?【书友群:714953932】
历史连载403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