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一秒记住【91小说】地址:9138xs.com

另一边,赵括率领大军一日之间连下十城,已经从渭南打到了戏邑(今西安临潼)。

“这下秦王恐怕坐不住了吧。”赵括笑着说道。

“大帅,我们要不要继续进攻?”颜聚跃跃欲试地说道。

一路打来,他虽然攻占的城池不少,但是仗却没有经历几个,大部分守将见到城下杀气腾腾的大军,不敢有任何反抗便打开了城门。

“颜聚将军,下次该我们冲前面了吧,这一路上十座城池八座都是你们打下来的,好歹让我们喝点汤啊。”辛垣衍嚷嚷道。

本以为这次偷袭,功劳都是他们的,毕竟三支队伍中只有他们一支是步兵,适合攻城。谁知道那些守军这么没有骨气,还没攻打便献城投降了。

结果功劳全部落到跑在最前面的赵飞骑头上了。

“你们腿太慢了,等你们将城池打下来,秦军都从后面围堵上来了。”颜聚撇着嘴说道。

“好了,别争了,今天不打了,修整一夜,如果明天秦军还不派人求和的话,继续攻打。”赵括说道。

……

第二天早上,就在赵括准备率军进攻的时候,范雎带着太子柱和王孙异人来到了城下。

“秦国使者范雎求见贵军主帅,还望将军通报。”范雎站在城下,俯身说道。

他心中有些苦涩,想他身为秦国相国,被秦王封为应侯,走到哪里无不是昂首挺胸,备受人们尊重,没想到现在竟然沦落到对一个守城将行礼。

“稍等,我这就去禀报大帅。”辛垣衍说道。

攻城的任务没轮到他,最后守城的任务轮到他了,毕竟你总不能让赵飞骑一个骑兵来守城吧。

至于强弩兵,也有一部分在城上守城。

“多谢将军。”范雎说道。

辛垣衍转身离去,没多长时间,城门打开,赵括带领田单、颜聚走了出来。

“范雎拜见马服子。”范雎躬身行礼。

“你就是范雎?”赵括有些好奇地看着范雎。

范雎长相很普通,属于扔进人堆就找不到的那种,面容有些苍老,额头和脸颊上布满了岁月的刻纹,眼中不时闪过冷厉阴郁之色。

历史上对范雎的评价有褒有贬,赵括对他却是非常佩服。

当年范雎被魏齐打的差点死掉,扔进厕所中,任由别人在自己身上撒尿都一声不吭,最后说服看守的人放自己出去,然后通过郑安平和王稽的帮助见到秦王,依靠铲除四贵作为晋升之路,成功当上秦国的相国。

一人之下,万人之上。

范雎的故事比后世绝大多数的励志故事都要励志的多。

后人评价范雎心胸狭隘,阴险狡诈,赵括自问,若是自己经历这一切,恐怕比范雎更加心胸狭窄。

未经他人苦,莫劝他人善。

“马服子听说过雎?”范雎好奇的问道。

“哈哈哈,先生的大名谁人不知,谁人不晓。先生可愿入赵?”赵括上前一步,抓住范雎的双手,真诚地说道。….若是之前,赵括绝对不会如此,就算在战场上抓到范雎,恐怕也只是像对待郑安平、胡阳那样关起来,搭理都不带搭理的。

但现在不一样了,既然决定起事,那人才自然是越多越好。

“马服子不要开玩笑。”范雎默默将手抽开,在衣袖中擦了两下。

他在秦国当相国,深受秦王稷看中,脑子有坑才会去赵国。

“这两位是?”赵括看向范雎身后两位。

“这位是我秦国的太子柱,旁边这位是王孙异人。”范雎介绍道。

“王孙异人,你现在不是应该在赵国为质吗?”赵括有些讶异。

“大王与赵王商议,已经将王孙接回来了。”范雎说道。

赵括眉头一皱,异人回秦国了,那秦始皇岂不是……不对,史书上记载秦始皇是在正月出生的,现在才十二月底,还差几天才正月,这个时候赵姬应该无法坐马车了吧。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神话战国之我是赵括》转载请注明来源:91小说9138xs.com,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

历史小说推荐阅读 More+
抗战:从八佰开始

抗战:从八佰开始

痴冬书亦
穿越1937年淞沪战场,正值八佰壮士死守四行仓库,为了中国军人最后的尊严,特种兵赵卫东与八百将士,誓与日寇血战到底!一寸山河一寸血,十万儿郎十万军!华夏四万万同胞,岂容小鬼子猖獗!杀鬼子,保家卫国,为了军人的荣裕,为了三千多万罹难的...
历史连载618万字
寒门崛起

寒门崛起

朱郎才尽
这是一个就业路上屡被蹂躏的古汉语专业研究生,回到了明朝中叶,进入了山村一家幼童身体后的故事。木讷父亲泼辣娘,一水的极品亲戚,农家小院是非不少。好在,咱有几千年的历史积淀,四书五经八股文,专业也对口,谁言寒门再难出贵子。国力上升垂拱而治;法纪松弛,官纪慵散;有几只奸臣,也闹点倭寇;但总体上可以说,这是士大夫自由滋生的沃土。一个寒门崛起的传奇也就从这里生长了。谨以此文向所有的穿越经典致敬。PS:寒门崛
历史连载642万字
阿兹特克的永生者

阿兹特克的永生者

挥剑斩云梦
历史连载638万字
雏鹰的荣耀

雏鹰的荣耀

匂宮出夢
历史连载681万字
乱战异世之召唤群雄

乱战异世之召唤群雄

九霄落雪
煌煌华夏,自古多少人杰?杀神白起!军神李靖!霸王项羽!天王冉闵!西府赵王李元霸!天生战神李存孝!且看我华夏群雄横战异世人杰!
历史连载505万字
唐人的餐桌

唐人的餐桌

孑与2
过往作品《唐砖》《大宋的智慧》《银狐》《汉乡》《明天下》《我不是野人》本本经典,欢迎阅读。天下人,天下事,都不过是我大唐人餐桌上的一道道菜肴。虽然原始的食材便具有食物原始的风情,云初还是认为,最美味的食物还是需要经过分割,烹调,处置,最后端上桌的食物才是最符合大唐人肠胃的食物。清蒸,红烧,爆炒,炖煮……天下有多少事,庖厨便有多少种烹调手段。不论是高句丽,突厥,吐蕃,吐谷浑,薛延陀,铁勒……还是长鲸
历史连载693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