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长乐请自重,我是你姐夫》转载请注明来源:91小说9138xs.com

西市醉仙楼,李景仁大方的带着狄仁杰走了进来。

“掌柜的,二楼靠窗安排两个雅座,本公子要请我的小兄弟吃饭。”李景仁熟络的打着招呼。

这位公子……

几年不见,醉仙楼换过掌柜,显然并不认识李景仁,但转头看到了旁边的狄仁杰,掌柜的笑了,“哟,这不是狄公子嘛!哦……今日会试最后一天,您应该是刚从科举考场下来。肯定饿坏了吧,来人,二楼安排两个雅座,请狄公子和这位公子上去,好好招待。”

狄仁杰连连摆手,意思是掌柜的你别说了,我第一次来。

嗯?

李景仁转头一看,瞬间明白过来,戏谑的问道:“小弟弟,你不是跟我说,你穷得没来过吗?怎么感觉你是这里的常客呢?”

狄仁杰连忙摆着双手,“不是常客,绝对不是常客……在这里吃一顿至少十两银子,我可吃不起。我就来过一次,花光了身上的银子也不够饭钱,差点被当成吃霸王餐。到现在还欠着他们几十两银子的债务。”

噗……

李景仁差点笑出声来,伸手点了一下狄仁杰的脑门,不满的说道:“那你小子还骗我说没来过。原来是把我当成了肥羊,想骗我一顿吃喝呀?小小年纪不学好。”

狄仁杰嘿嘿一笑:“大哥这么豪爽,小弟不让大哥展现一下雄风怎么行?”

噗……

旁边掌柜的也忍不住笑了,开口打着圆场说道:“这位公子勿怪。狄公子是侯爷的学生,今日又是刚从考场下来,合该好好吃顿饭补一补。二位且上二楼安坐,今日吃饭不要钱的。”

哦?

李景仁惊讶道:“原来你是侯爷的学生?不对呀,在考场门口,你还跟我说一题也答不上来……好哇!你小子,纯粹拿我逗乐子呢。”

说着,一把抓起了狄仁杰,像是抓小鸡一样,就这么提溜着上了二楼。

狄仁杰连声求饶……

“不行,你得好好跟我解释解释,我可不信侯爷的学生答不上来科举考题。”

“喂,大哥,你先把我放下行不行,我连你名字都不知道呢……”

“呵呵,我姓李。算起来我们关系可近着呢,你叫我一声师兄即可。”

“啊?原来你也是老师的学生?可是没听说过呀……我怎么没见过你?”狄仁杰惊讶的打量着。

李景仁却没有解释,自己的老师是梁州薛礼。薛礼跟萧锐的结义兄弟,一身本事都是萧锐所传,算下来,他跟狄仁杰可不是同门嘛!

二人正在二楼谈天说地、大快朵颐呢,西市街上却出了乱子,不少人纷纷跑去围观。

李景仁叫来了醉仙楼的伙计,“小二,外面出了什么事闹哄哄的?”

伙计答道:“好像是状元楼被人砸了。很多人都跑去围观呢。”

状元楼?

狄仁杰挠头道:“头一次听说还有起这个名字的。状元也做买卖吗?”

伙计不解问道:“狄公子,您不知道状元楼吗?是家客栈,虽然在长安开业没几个月,但也早就传开了的。”

狄仁杰摇头道:“没听过,最近几个月我都在埋头读书,连科举会试都差点错过的,哪里关心过长安的事情。”

李景仁竖起大拇指,“小弟弟,读书读到你这种物我两忘的境界,了不起。”

狄仁杰一看这个手势,忍不住笑着说道:“我相信你是老师学生了,因为这个手势外面可没有。”

李景仁愣了一下,随即也笑了,“你小子,应该不到十岁吧,就这么鬼灵精。跟小长乐一样。”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小说推荐:《雾色纠缠》《文娱重生狂想曲》《庙祝能有什么坏心思?》《水浒大官人》《斗罗:我的武魂是写轮眼

大眼睛小懒猪提示您:看后求收藏(91小说9138xs.com),接着再看更方便。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

历史小说推荐阅读 More+
姬唐

姬唐

乔木兮有思
一个厌倦浮华的现代人,一朝穿越大唐武德年间,成为了一个传承悠久家族的唯一嫡系……他默默地成长,为了不被当作异类,更是在五岁时才开口说话……因救平阳公主而被封男爵……他隐藏幕后拨动历史的车轮................
历史连载423万字
神话版三国

神话版三国

坟土荒草
陈曦看着将一块数百斤巨石撇出去的士卒,无语望苍天,这真的是东汉末年?吕布单枪匹马凿穿万人部队,这怎么看都不科学。赵子龙真心龙魂附体了,一剑断山,这真的是人?典韦单人护着曹操杀出敌营,顺手宰了对面数千步骑,这战斗力爆表了吧!这是不是哪里有些不对啊,陈曦顺手摸了一把鹅毛扇挥了一下,狂风大作,叹了一口气,“这是神话吧,我自己都不正常了。”ps:其实这是一篇正经的种田文……QQ群:476971307(老群
历史连载4434万字
黜龙

黜龙

榴弹怕水
此方天地有龙。龙形百态,不一而足,或游于江海,或翔于高山,或藏于九幽,或腾于云间。一旦奋起,便可吞风降雪,引江划河,落雷喷火,分山避海。此处人间也有龙。人中之龙,胸怀大志,腹有良谋,有包藏宇宙之机,吞吐天地之志。一时机发,便可翻云覆雨,决势分野,定鼎问道,证位成龙。作为一个迷路的穿越者,张行一开始也想成龙,但后来,他发现这个行当卷的太厉害了,就决定改行,去黜落群龙。所谓行尽天下路,使天地处处通,黜
历史连载433万字
阿兹特克的永生者

阿兹特克的永生者

挥剑斩云梦
历史连载638万字
乱战异世之召唤群雄

乱战异世之召唤群雄

九霄落雪
煌煌华夏,自古多少人杰?杀神白起!军神李靖!霸王项羽!天王冉闵!西府赵王李元霸!天生战神李存孝!且看我华夏群雄横战异世人杰!
历史连载505万字
天唐锦绣

天唐锦绣

公子許
穿越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儿,但是当房俊穿越到那位浑身冒着绿油油光芒的唐朝同名前辈身上,就感觉生活全都不好了……
历史连载2047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