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一秒记住【91小说】地址:9138xs.com

沈立恒说着,眸中已涌出淡淡的湿意,“痛失爱女,再加上国事繁重,女皇与丞相身心俱损,最终溘然早逝。”

“夫妻二人薨逝后,唯一的稚子被当时的辅弼大臣吕宋扶上皇位。”沈立恒说着,好像回到了久远的回忆当中。

年仅五岁的他,被吕宋扶着走上了那象征着至高无上的龙座,然三十年来,朝中朝外朝上朝下,谁又真正了解过他身为帝王的苦楚。失了父母庇佑,无时无刻不在战战兢兢如履薄冰,每日想的最多的就是殿下那些虎视眈眈的臣子会不会突然谋朝篡位取而代之。

戚沐九看着他悠远的眼神,没有开口打断。

“后来,新皇一日日长大,在他十八岁那年与吕相的女儿吕素成婚并能够独自理政时,他便开始耗时耗力地找寻自己唯一的妹妹。然而几年找下来,除了得知她曾经在东岳出现过,其余的皆一无所获。

就在他以为她有可能早已不再这个人世的时候,在他二十三岁那年,终于得知了一个好消息,那便是女皇与丞相当年送给长乐的周岁礼物出现在了盛京,而持有者竟是刚从东岳去了龙渊不久的定北将军的妻子伏鸢。”

戚沐九听到这里,眸中不由一怔,伏鸢...从微生思龙与傅乾那里听到过的秦夫人,十五年前...那个孩子...脑中不知为何又闪现出上次那个隐隐约约如莲似雾的模糊身影,头突然有些闷痛,她不由按住了突突跳动的太阳穴。

“黎儿,你怎么了?哪里不舒服?”沈立恒有些担忧地问道。

疼痛倏然而过,戚沐九阖目缓和了下,才缓缓睁开眼,“父皇,我没事,可能是昨夜没有休息好,大脑有点疲乏。”

“要不你先去休息,父皇明日再讲于你听。”沈立恒作势要起身,却被戚沐九轻轻按住。

“父皇,不碍事,我现在好多了。”

沈立恒见她眼神坚定地看着自己,气色尚且可以,而后才缓缓坐好。

“新皇让发现之人再三确认之后,便亲自去了一趟盛京,找到伏鸢和她身边随侍的崔嬷嬷问询了一番,才得知当年的真相。原来,长乐公主三岁那年,正值女皇新政改革,其他三国皆派了使臣前来观摩学习,其中就有东岳太傅伏寿。当时东岳的丞相陆珩有事拖不开身,东岳皇帝便让伏寿代为参加。那时整个皇宫都很忙碌,长乐年幼不懂事,被有心之人带出了宫外,流落到了距离归砚城两个城镇的福来客栈。”

“那带着她的拍花子,被太傅夫人身边的崔嬷嬷一眼识破,才救下了她。她当时因为跌下山坡撞坏了脑袋,也想不起来家人是谁家住哪里,伏寿和夫人见她玉雪可爱,便将她收为义女带回了东岳。就这样,她成了东岳太傅伏寿的嫡次女。她在瀛都的那些年过得还算可以,只是在她十七岁那年因为拒绝赐婚给拓跋弘,便与当时的定西候秦伏渊逃婚到盛京。”

“在盛京,他们二人在龙渊皇姬定苍和贵妃元纯希的见证下结为连理,次年便生下一个女儿。后来定北将军秦伏渊为了回报他们的知遇之恩而身殒太和殿,伏鸢带着女儿去了西凉投奔她的皇兄。”戚沐九缓缓道。

“你是怎么知道的?”沈立恒有些惊讶地看向她。

“偶尔听说了他们的故事,便私下查探了一番。父皇,伏鸢便是我的生身母亲,秦伏渊便是我的亲生父亲,对么?”

“原来你都知道了...”

“这个并不难猜,不是么?”

“你母亲当年带着年幼的你寻到我时身受重伤,虽幸得薛神医及时救治才勉强控制住了病情,却也因此落下了病根。不到三年,她便香消玉殒。”

“怪不得提起她时,我脑海中会浮现出一个朦胧模糊的女子身影,原来她竟是我的母亲。”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妃我本色》转载请注明来源:91小说9138xs.com,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

其他小说推荐阅读 More+
极品嫂子

极品嫂子

李清狂
☆☆☆本书简介☆☆☆哥哥走了,留下一个漂亮的嫂子,这个嫂子美得真是人间尤物!...…
其他全本287万字
当维修工的日子

当维修工的日子

带刀
中年男人做了物业维修工,开始了他充满正能量的打工生涯…
其他连载90万字
完全控制

完全控制

天望
林萧然出生于音乐世家,父母双亡却留下足够的钱,让他过着象牙塔中小王子一般的生活。**出身的林晰一次意外受伤,闯入了林萧然家躲避追杀,却对他一见钟情,事后林晰鸩占鹊巢,盘踞在林萧然家不肯离去,并一步步蚕食这个音乐小王子的生活,迫使他成为自己的伴侣,但是强硬手段能让林晰得到林萧然的心吗?文章帮派间的斗智斗勇,为了生存和利益进行的争夺是一大看点。在残酷的斗争中,林萧然的出现令冰冰的林晰也有了变化,他会对
其他连载56万字
婚后热恋

婚后热恋

泡沫红茶
一场乌龙,沈轻白错把钟廷晔当成了相亲对象。看着眼前英俊且矜贵内敛的男人,她忍不住内心狂夸了番老母亲,眼光终于正常一次。沈轻白尴尬而又不失礼貌地笑道:“你这行情,还需要出来相亲?”钟廷晔先是一愣,唇角微挑:“一直也不太好。”“......?”沈轻白不解:“这次是被家里逼狠了?”钟廷晔点头:“嗯,长辈们都挺在乎这事。”沈轻白了然:“既然如此,我俩要不凑合凑合?”钟廷晔抬眸仔细打量她一眼,眸光里压着笑,
其他全本40万字
摊牌了我真是封号斗罗

摊牌了我真是封号斗罗

昀瞳
[半无敌,休闲文,日更万+]许笙一觉醒来,发现自己穿越到了斗罗大陆!本想平平淡淡过完一生的他,直到武魂觉醒时才意识到不对劲!第一武魂:九心血棠!由九心海棠变异而成,以血为祭,以魂润棠...
其他连载1000万字
折君

折君

素染芳华
柳渔长相娇艳,生就一副媚骨,前世被狠心爹娘卖入青楼,于出阁夜一头碰死在扬州城最奢华的销金窟里。再睁眼时,重回十五岁那年,被爹娘卖给牙婆的前一个月。重生回来,迫在眉睫只一件事。一月之内为自己寻一个好夫君,脱离柳家,避开前世被卖的命运。她卷了能拿出手的所有银钱,敲开了长丰镇媒婆的院门,才出媒婆家门,转身就遇一少年,媒婆低声与她道:“陆丰布铺东家的三子陆承骁。”柳渔懂了,三号目标。.陆承骁近来几番偶遇一
其他全本128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