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幽提示您:看后求收藏(91小说9138xs.com),接着再看更方便。

第二日一早,沈榕便来瑞王府将沈棠接了走,在去皇宫的路上,沈棠忐忑说道,“舅父最后一件任务是去云州,可容伯父已死,容觉也不知道下落,这人便是我们最后的希望,若是他那也得不到什么有用的线索,那我们该如何是好?”

她此时懊悔不已,捶着脑袋说道,“都怪我,当初知道了舅父的死,从容家查起是一个线索,就该顺着这线索直接了当地去问容觉,也不必等到了此时再……”

不管容觉是否行踪不定,至少还曾有过当面质问的机会的。

沈榕安慰道,“姐姐想那么多做什么,若是那人处问不出什么来,自然还有别的青衣卫好问,我不信舅父是折损在一二人手中,这世间总还有别的知情者。车到山前必有路,路到桥头自然直。”

因为有皇上的谕旨,天牢的狱官见安国公府的马车从远处而来,就早早地迎了上去,等沈棠姐弟下了马车,那狱官便上前行了礼,然后将他二人让了进去。

天牢设在距离皇宫不远处,有别于刑部衙门,天牢内关押的都是身分敏感的政治犯,因此沈棠步步深入下去,倒并没有刑部衙门的狭小混乱和简陋,但宽大而干净的牢房,却让人更觉得阴冷冰寒。

狱官领着他姐弟到了一间牢房前,恭声说道,“禀武庆侯和世子妃,皇上吩咐将这人单独隔离到一个房间。此人在青衣卫中代号毒蛇,是这帮人的首领,即便此时他身上戴着脚镣和手铐,但仍旧是个危险人物,两位贵人若非万不得已,还请不要靠近。”

他亲自将牢门打开,然后说道,“属下等就在门外,若有不妥,只需要唤一声,立刻便到。”

沈棠一矮身子,跟着弟弟弯腰进去,只见宽大而空旷的牢房内,一个穿着囚衣头发散乱的男子无力地仰靠在角落里,他听到动静转头过去,并没有认出眼前这两个人是什么身份,他露出嗤笑来,“不管你们要问的是什么,在我这里都不会得到答案。青衣卫的四字精神是宁死不屈,我毒蛇绝不会背弃这四个字。”

“所以”他冰冷地说道,“你们还是不要浪费唇舌了。”

沈棠闻言不由轻轻笑了起来,“宁死不屈?倒是好志气,只不过我却看不出你们这样的牺牲,有何意义。青衣卫成立之初,最初的目的是要成为皇帝的左右手,替皇帝将明面不能除的敌人一一铲除。若是出任务之时出了意外,身死的青衣卫都能以别的名义移入贞烈陵,享受着后世百姓的万代香火。”

她低声叹道,“那样的话,倒也还算是为君捐躯,死得其所。”

沈棠不顾毒蛇微微颤抖的身躯,继续说道,“毕竟,青衣卫的人多是孤儿或者寒门子弟,自小就开始训练,一直都长在暗处不见天日,便是俸禄再高,也没个花的地。素来任务艰险,若没有在这次任务中丧命,便要继续在下一次任务中拼搏,到最后能安然隐退享受晚年的,竟然少之又少,娶妻生子这样的事,对青衣卫的人来说就是个奢侈的愿望,除非……爬到了统领的地位,才有可能。”

她靠得更近了一些,低声问道,“能进入贞烈陵供后人景仰,让自己的姓氏发光,便是青衣卫最终的荣誉。可是,你们这批,最后又能得到什么呢?”

毒蛇强自镇定地说道,“先帝很早就将我们交给恒王了,这意味着先帝心中,只有恒王才是大周之主,我们青衣卫拥护正统,并无什么过错。倒是你们,指鹿为马,指黑为白,你们才是祸乱大周的始作俑者!”

他冷冷说道,“立身不正,根基未稳,大周必然会乱。至于我们,原本就不曾想过要得到什么,我们只是忠于先帝而已。”

沈榕嗤笑了一声,“我只知道皇座之争,向来就是胜者为王败者为寇,若是要论正统,你所拥护的先帝既非嫡又非长,不过是因为御太后的提拔,才能登上皇位的。恒王当日既然已经失败,天下百姓都已经认了先皇为主,那再次挥军而来便是谋逆。你们不分青红,不辨黑白,倒还是在为了维护正统了?”

他冷笑着说道,“真是可笑!周朝向来国泰民安,百姓安居乐业,对百姓而言,谁做皇帝根本就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不想要兵祸,不想要流离失所,先皇愿意给百姓这份安宁的世道,这便是正统!恒王是为了一己利益而罔顾天下百姓生死的逆臣,而你们不过是他获取利益的爪牙罢了,竟然敢将自己说得那样高尚,正统?可笑!”

毒蛇脸色通红,“你,你们!”

沈棠浅浅一笑,“算起来,你也该三十多快近四十了吧?我们说这些,是想让你知道,回过头去看,你们所坚持的那些是多么虚渺,而且没有意义。”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小说推荐:《幕后黑手:我重编写了这个世界》《快穿:宿主疯上天》《神女赋》《荒野俱乐部》《玄学王妃算卦灵,禁欲残王宠上瘾

言情小说推荐阅读 More+
穿成咸鱼的我每天都想唱歌

穿成咸鱼的我每天都想唱歌

摘星怪
一觉醒来,薄岁发现自己穿进了一本耽美灵异文中。这本书中主角攻是特殊事件管理局挂名大佬,主角受是天师世家继承人。而他,只是一个和主角攻受住在同一栋楼中的咸鱼炮灰。好在咸鱼很安全,薄岁松了口气。然而直到某天夜里,薄岁发现自己好像也……不是那么的安全。他的头发不受控制的生长,半夜之时总是充满爱怜的环绕着他,眼睛在看着镜子时变成了异色,好像瞳孔之外还有另一副颜色。薄岁隐隐发现自己好像觉醒了什么莫名其妙的东
言情全本81万字
带着基建系统到古代

带着基建系统到古代

home毒步天下
时玖绑定了基建游戏系统穿越到末日版的古代。这个世界兽类变异,体型和杀伤力是原来的数倍;人类也有部分变异,一旦觉醒,可拥有掌控五行元素之力,可以与变异兽类抗衡。时玖带着系统穿越而来,就见一群被变异兽追杀的难民抱着她的大腿叫仙子。她以为自己会靠着系统、培养变异者、走上被万民敬仰的道路!谁知系统张口就是:【建造木屋需要铜币*50,木头*50,仓库资源不够,请您再接再厉!】时·穷逼·玖:……她认命的扛起斧
言情连载42万字
云泥

云泥

南瓜Emily
那日,狠狠掐住我的腰,用力将我抵在了硬冷的书桌上:“想求我救他,和我睡一觉!”我哀求:“别射里面,求你……”男人有力的手指捏住我的下巴,愤怒又含恨:“别让我笑了,凭你也配怀我的孩子?”我才知道,从我亲手把他爸爸送进监狱的那一刻起,这余生,他是不会放过我了。…
言情连载9万字
春莺啭

春莺啭

海青拿天鹅
姚馥之出身士族大家,自幼习得出神入化的医术,在大漠偶遇左将军顾昀。顾昀出身京城勋贵顾氏,是开朝以来最年轻的列侯,与另一位闻名天下的美男子谢臻并称“东洲明珠西京玉”。朝廷征讨犯边的西羯,主帅病倒,顾昀听说附近的涂邑有良医,亲自赶往请医,却与年轻的女神医姚馥之刚见面就闹得不愉快。顾昀对姚馥之猜疑防备,却在相处中对她暗生钦慕。二人彼此暗生好感,却因故不得不分别,不久各自回京。姚馥之儿时青梅竹马的玩伴谢臻
言情连载51万字
魔尊总想父凭子贵[穿书]

魔尊总想父凭子贵[穿书]

山有青木
旧书名《魔尊越来越疯了[穿书]》*知离刚穿成仙侠文里不知名门派的大小姐不久,就被未婚夫扔进了万魔渊万魔渊下厉鬼肆虐,魔尊谢宸也在这里长眠为免被魔气腐蚀,知离只能用法器把自己和谢宸锁死然而刚锁上……他就醒了看看睁开眼睛的魔尊,再看看两人被锁死的手——知离:…尊上,其实我仰慕你很久了……谢宸醒后,发现跟知离的肢体接触越多,他日益狂躁的神魂就越安分富有求知精神的魔尊大人反复实验后,若有所思地掏出一本合欢
言情全本42万字
夫人她马甲又轰动全城了

夫人她马甲又轰动全城了

灵小哥
言情连载815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