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与之提示您:看后求收藏(91小说9138xs.com),接着再看更方便。

童贯在南边与方腊打得昏天黑地,西陲山区的杨麟却在悠闲的躺在摇摇椅上,享受娇妻美妾准备好的水果点心。

自他回到西北,与麾下文武议定方针路线后,实际上就没有多余的事让他干了。疏通朝臣,谋取空缺,与各路官员打交道有浦进;安排民生,发展生产,通达内外有闻焕章;镇抚各军有王寅、孙安、焦和、孟仁,钱粮运输有扈成、武植及四远镖局;兵员储备有孟学,打制武器有张、王、冯、凌;再说练兵剿匪事宜,除丰、府、麟、晋、岚诸州外,再到石州、宁化、永兴军诸路,各山大王、马贼都被栾、卞、房、鲁这些人收拾干净了。

连太原的王禀、张孝纯都纳闷儿了,平日里,各县镇隔三差五就有人报案,不是被强人劫掠,就是有寇匪杀人。现在好了,整个河东除东部太行山区外,地界上突然清净了。

倒是北部草原正值多事,东部、北部的辽人被女真人打得很惨。耶律延禧杀耶律敖卢斡、萧瑟瑟,迫反耶律余睹等勋贵之后,不敌女真军事压力,只好逃到西京,暂得苟安。完颜氏得了上京、中京后,迅速裁汰弱旅,吸纳各胡族归附,室韦人、鄂温克人,以及部分投靠女真的奚人、契丹人、高句丽后裔都被编入女真族群之中。

此外,漠北大部分的蒙兀群体,也在为女真效力,共同攻打辽国地域。杨麟也是见人吃肉心不甘的代表,既然草原上各部不能自顾,那自己去捡些小便宜,也是可以理解的嘛。

所以,高宠、史文恭、罗延庆、卢俊义这些人就毫不客气的在无人镇守的草原上肆意收缴马匹、牛羊。府州折克行年前病逝,如今执掌大权的乃是杨麟的大舅哥折可大。对于妹夫的张狂,折可大一是没必要去管,二来,杨麟的实力,也是折家军轻易撼动不了的。

杨麟“下葬”的那处山坡,由于其“遗孀”在此兴建房舍守丧,刘光世便派人一直悄悄监视着。蔡京对杨麟恨之入骨,一心要他全家绝根,只是赵金罗毕竟是皇帝亲女,且多有宠爱,不好明里下手。加上忠于杨麟的护卫高手众多,刺杀之事不易成功。所以,刘光世奉命时时盯紧杨家妇孺,只要三公主被皇帝召回东京,便可动手,斩草除根。

“主上,那些贼子还是每日都来,还是只在三里外偷窥。”

“哼,偷窥就偷窥,还能怎的。”

武松又道:“只是苦了主上,每次出去都要乔作杂役……”

杨麟笑笑:“杂役又何妨,爷我什么时候嫌弃过?”

“罗延庆将军传来军报,说又有一批军马将从河套运回。只是最近蒙兀部混战愈烈,各部胡人都将好马投放到了战场,这些马匹质量大不如从前优良。而且,各部的种马大多也被部族酋长拘于汗帐,牛羊草药也被大肆征集,我们的收效一次不如一次了。”

蒙兀人唯利是图,现在耶律延禧治下只有西京以及幽云之地,他们便乘势而起瓜分草原。等他日,完颜势衰,他们又会反叛女真。草原若是被他们统一,他们就会觊觎我汉家土地,这些人都是喂不熟的凶残野狼。

“马灵那里,有耶律延禧的消息吗?”

“马都统也有回函,辽帝失去大部分国土,又被亲贵抛弃,现在整日寻欢作乐,早就没了耶律姓早年的血勇。耶律淳这个南院大王,镇守百年建设的幽云之地,有险关要隘为据,又有耶律大石为将,倒也能暂时抵挡阿骨打的攻击。”

“大同府、析津府,本就是我汉人地盘,却被石敬瑭这个卖国贼拱手送了耶律屠夫。”

武松武勇之辈,不愿去评价历史政治,朗声道:“只要主上一声令下,武松愿随主上踏平幽燕,诛杀胡贼。”

杨麟摆了摆手,神色凛厉:“当下还不是最佳时机,契丹人跟女真人狗咬狗,等他们咬够了,老子自然不会放过他们任何一方。”

这时梁兴又进来禀道:“东京有家书一封送到。”

家书?杨麟一个翻身站了起来,接过梁兴手里的书信,打开一看,顿时面色颓丧下来——王进老将军由于年事已高,在夜里安静的逝去了。

王进一生不娶,晚年收王婉容为义女,也是杨麟岳丈。再说他跟随杨邦乂军旅数十年,亲同手足,如杨麟亲叔一般。没想到,老将军还没等享够儿孙福,就这么去了。

梁兴又道:“主母那里,还未通禀。”

挥手示意二人退下后,杨麟去了王婉容的院子。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小说推荐:《厌春宫》《全息小饭馆[美食]》《江山国色》《盛世明君》《混在诸天武侠世界

历史小说推荐阅读 More+
姬唐

姬唐

乔木兮有思
一个厌倦浮华的现代人,一朝穿越大唐武德年间,成为了一个传承悠久家族的唯一嫡系……他默默地成长,为了不被当作异类,更是在五岁时才开口说话……因救平阳公主而被封男爵……他隐藏幕后拨动历史的车轮................
历史连载423万字
老子就是要当皇帝

老子就是要当皇帝

雨天下雨
古文版:明失其鹿,天下共逐之。白话版:明末乱世,饿殍满地,蛮夷侵袭,且看罗志学如何结束乱世,带领国人立于世界之巅,铸就大国盛世。罗志学版:老子就是要当皇帝!
历史连载437万字
道行搬山起

道行搬山起

天由之
姜洋大盗,穿越时空,超能兑换系统!奇珍异宝,尽归手中,升仙成神化圣!简单粗暴,一目了然,观阅舒爽开心!
历史连载263万字
红楼之挽天倾

红楼之挽天倾

林悦南兮
千红一哭,万艳同悲。白骨如山忘姓氏,无非公子与红妆。后世青年魂穿红楼世界中宁国远亲之上,为了免于被贾府牵连之命运,只好步步为营,然而茫然四顾,发现家国天下,乱世将临,为不使神州陆沉,遍地膻腥,只好提三尺剑,扫不臣,荡贼寇,平鞑虏,挽天倾!这一切,从截胡秦可卿开始……
历史连载1164万字
江小川颖儿

江小川颖儿

楚小墨
名校博士穿越成了败家子,顶着“脑残”的名头纵横商场官场,成了无数人的噩梦,也成了无数人心中的神............
历史连载145万字
阿兹特克的永生者

阿兹特克的永生者

挥剑斩云梦
历史连载638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