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兹特克的永生者》转载请注明来源:91小说9138xs.com

祭司的宫社群分为两层。底层的守卫带着兽盔,身披黄袍,有着美洲虎和雄鹰的装束。助祭们系着纯色的披风或者坎肩,来往托着绘有图像的木板。

三人沿着花岗岩的石阶登上宫社群的二层,从一处极为高大的宫殿前走过,修洛特隐约听到宫殿内传来激烈的争执声。声音中似乎也有“战争”和“奥托米人”。

宫殿门口,飘扬着巨幅五彩的布幔。布幔正中是端坐昂首,高举权杖和盾牌,异常高大的太阳神、战神、墨西加守护神维齐洛波奇特利,这是墨西加联盟的主神。墨绿色的长羽覆盖了主神的后半身躯,如太阳般向四周辐射。

殿门布幔旁,是两名戴着狼头,身披黑袍的卫士。

其中一人向阿卡普投来质询的目光,阿卡普指了指奥洛什和修洛特,又向右侧指了指,守卫便点点头,还从狼口的缝隙中给修洛特一个露齿的“狰狞”微笑。修洛特翻了个白眼,旁边的奥洛什心事重重,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阿卡普便带着两人向右侧而去。修洛特低声问道:“大祭司们在主神殿里讨论什么?”

“等会你就知道了。”阿卡普微笑了下,没有回答,也似乎忽然有了些心事。

过了一会,三人又来到一处偏殿,偏殿门口同样有一幅巨型布幔,上面是一个双手高举的神祗,似人似狗的头颅,正仰视着天空。祂有着鲜红的舌头,深黑的羽毛和头冠,仿佛随时要从鲜红的神座上跃起。

这是雷电与死亡之神,护送太阳的夜星之神,修洛特尔,也是羽蛇神的孪生兄弟。

偏殿的守卫们则要热情的多,“小修洛特,回来啦?这次狩猎怎么样?沾血了没?有没有抓到俘虏?”

修洛特点点头又摇摇头,一声不吭的跟着阿卡普往前走。

进了偏殿,迎面是一张低矮的石桌,石桌上有一块木板。一个三十多岁的魁梧男子正盘腿坐在地上,身披绘彩的红色长袍,头戴墨绿羽冠,腕系银质护环。他手持一把木笔,笔尖用坚韧的头发制成,正蘸着黑色的颜料,在木板上似写似画的描刻着两个图案。

修洛特上前两步,看见前面的方形图案是一个盾牌和一根棍棒,后面的方形图案是一块白布包裹着的一具尸体。他和眼前的男人学过文字,知道这两个象形文字的含义是“战争”和“死亡”。

男人抬起头,露出一张轮廓分明的刚毅面容。他有着深深的眉毛,高挺的鼻梁,还有自信的神态。男人的目光炯炯有神,先是落在修洛特身上,嘴角勾勒出一份笑容,再看向阿卡普,点了点头。最后看向后面的奥洛什,笑声便放声而出。

“欢迎回来,我的战士!也欢迎你,我的儿子!你们回来的正是时候。”男人站起身,显露出高大的肌肉身躯。然后把手臂展开做出欢迎的动作,“战争就要开始了!”

“好消息,修索克团长!什么时候?我们去打谁?”奥洛什同样举臂回礼,兴奋而惊讶的问道。

“几天前有信使从特诺奇蒂特兰而来,带来了新任特拉托阿尼的命令:国王要我们开始动员,下个月加冕战争就要开始,征讨对象是西北方的奥托米人,理由是奥托米人拒绝向联盟朝贡。”

修索克和奥洛什交击了下手臂,然后问道,“这次捕俘怎么样?”

“我带着修洛特和新丁们去北方的瓦斯特克人那里转了转,抓了几十个犬裔野人。瓦斯特克人还算恭顺,粮食也还充足。看来东北方最近不会出什么大问题。”

奥洛什想了想,又补充道:“修洛特的体能和武艺都不错,这次行动他解决了一个准战士。就是问题太多,什么都想知道。”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小说推荐:《人在大宋,无法无天》《霍格沃茨:我是哈利大表哥》【段子园】《英雄联盟之电竞称神》《太荒吞天诀

挥剑斩云梦提示您:看后求收藏(91小说9138xs.com),接着再看更方便。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

历史小说推荐阅读 More+
隆万盛世

隆万盛世

平行空间来客
看书名就知道,这是个穿越大明朝的故事!明朝可不止只有洪武、永乐和仁宣之治,即使明朝中后期依然名臣大儒创造过短暂的辉煌......现代学渣魏广德意外来到大明朝,造反?还是算了,明帝国虽然已经腐败,但是统治基础尚在,那就只能老老实实混日子了。军户出身,可没官位给自己袭缺,为了能过上幸福生活,那就只能科举了。来阅文旗下网站阅读我的更多作品吧!
历史连载406万字
厌春宫

厌春宫

救救小羊
周旖锦,权倾朝野的左丞家独女,千娇万宠长大,生的姝色无双,妩媚天成。入宫三年,身居贵妃高位,却妒忌横生,残忍手段,人人望而生畏。一场大病,她在梦中看到了自己的结局。枕边人为了夺权谋害自己全家,自小到大的好姐妹是害自己永无子嗣的元凶。皇恩尽失,众叛亲离,她机关算尽只得一......尺白绫。醒来后,周旖锦默默看着一切无法挽回地按照命定的轨迹行驶,几乎陷入了绝望。直到有一天,走投无路的质子跪在凤栖宫里,
历史连载79万字
黜龙

黜龙

榴弹怕水
此方天地有龙。龙形百态,不一而足,或游于江海,或翔于高山,或藏于九幽,或腾于云间。一旦奋起,便可吞风降雪,引江划河,落雷喷火,分山避海。此处人间也有龙。人中之龙,胸怀大志,腹有良谋,有包藏宇宙之机,吞吐天地之志。一时机发,便可翻云覆雨,决势分野,定鼎问道,证位成龙。作为一个迷路的穿越者,张行一开始也想成龙,但后来,他发现这个行当卷的太厉害了,就决定改行,去黜落群龙。所谓行尽天下路,使天地处处通,黜
历史连载433万字
靖安侯

靖安侯

漫客1
靖天下,安人心,是为靖安。——————————江都府甘泉书院,学子陈清被人殴杀。同窗沈毅莫名蒙冤坐罪,于县衙之中被衙差棒打至濒死。阴冷的大牢之中,年轻的沈毅含冤而死,另一个陌生的灵魂在他的身体里苏醒。两个灵魂融为一体,成为了一个崭新的沈毅。县衙大牢里,崭新的沈毅睁开眼睛,他还没有来得及开始观望这个时代,就不得不面临身上的天大麻烦。一桩几乎已经板上钉钉的命案。已有三本二百万字以上的老书《将白》《无双
历史连载619万字
东晋北府一丘八

东晋北府一丘八

指云笑天道1
历史的车轮滚过波澜壮阔的三国时代,中原大地迎来了百年未遇的和平,人们都以为盛世即将来临,可谁都没想到,等来的却是一场汉人永远也不愿面对的千年恶梦。永嘉丧乱,五胡乱华,中原大地,虎狼横行,异族蛮王,率兽食人!北方的汉人,被不停地杀戮,华夏的儿女,在血泊中哀号。不甘为奴的汉人举族南下,在江东之地重建东晋,自祖逖起,百年来汉家军队六出江南,九伐中原,可惜功亏一篑,多少志士,徒望两京兴叹,巍巍青山,何处不
历史连载1654万字
亮剑之给孔捷当警卫

亮剑之给孔捷当警卫

574981
特种兵黄宇,穿越到《亮剑》世界,成为孔捷警卫员。从此以后:一个不一样的孔捷,一个不一样的《亮剑》,展现在大家面前……
历史连载525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