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仙道尊》转载请注明来源:91小说9138xs.com

宿区分为“临、兵、斗、者、皆、阵、列、在、前”九个区域,顾子瑶被分在了临区的三号房间,同室的还有另一个叫王鑫的小孩子,也是今年这批次拜入宗派的。

王鑫有着一张胖墩墩红扑扑的脸庞,他很健谈,嘴不闲着,不是吃就是问长问短,顾子瑶红着眼圈疲于应付……

次日的新人拜师仪式是以抽签的形式完成的,顾子瑶在忐忑的心情中与王鑫和其他八位新人,共同拜在了面试过他的那位黄脸道人门下,也是在这一天,他得知自己的师傅是齐云宗炼药系的三阶道长,道号“玄非子”。

拜过师傅,顾子瑶心中蒙上了一层并不乐观的阴影,他清楚的记得面试时这位恩师对他的态度,和决绝否认的举动。但在此刻他也只能任由命运的安排,簇拥在小伙伴中高声附和,悉听着玄非子的训诫和安排。

新人的首要任务是了解齐云宗光鲜伟岸的荣誉史,这些都是由一个叫李通的师兄在表情丰富、唾沫横飞中完成的,玄非子旁听中不时频频点头,露出些许赞赏的眼神,这李通可是他多年来最得意的门生,当然李通的家族是富庶一方的大盐商这点,也是玄非子老人家每到年节都喜不自胜的成就感来源。玄非子几乎倾囊相授,对李通的偏爱也是整个三阶以下师生们众所周知的。

怀念完过去,该是继往开来了……玄非子做了简要的补充陈述后,安排起一众新弟子的分工、杂务和入门必须背诵的典籍规章。

顾子瑶细心的发现家境略好的几个师兄弟被安排的都是清扫院落、擦拭神像、摆放供果、烧水摘菜等杂物。而他和王鑫这种家境贫寒的孩子被安排的都是砍柴、挑水、洗衣做饭等颇费体力周张的工作。心中暗念不好的同时,也只能委屈的拿起柴刀,跟在砍伐队伍后,呼哧带喘的上了山间小路。

在众家师兄弟柴刀飞舞间,许多砍柴老手已经麻利的扎捆开始步入了回程。而顾子瑶还像小鸡啄米一样,一点点蚕食着那些植被。这种效率引来了诸多讥笑和挖苦,那些满载而归的师兄“善意”的提醒着顾子瑶:“小师弟,新人每天砍不完六捆柴是不可以吃饭的,看来你还是不饿啊!”顾子瑶没敢应声,心急之下,加快了柴刀的挥舞速度……

人来人往之间,天色渐暗,所有人都完成了砍柴任务回去吃饭了,而顾子瑶只是勉强的交上了两捆,正在为他的第三捆努力着。手指根部的血泡已经破了,他还在倔强的挥舞着。可是咕咕作响的胃肠让这正在长身体的孩子感到昏厥,窒息和眼前发黑。

他想起了父亲常说的一句俗话“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于是在饥饿的引领下他跑回了宗门。

刚刚闻到米香的他,正吞咽着口水设想着一会轮起筷子的场景……可打断他思路的却是那位宣讲达人李通师兄。李通当着所有师兄弟的面,毫不吝啬自己的表达能力,怒声中带着戏谑:“顾子瑶,你还要不要脸了?没砍够柴也来吃饭?你爹妈就是这么教你的啊?之前跟你们一再强调的完不成不许吃饭,你是听不懂还是故意装傻?”

几个咄咄逼人的询问,让顾子瑶束手无策,不知道怎么回答好。在那些嘲笑声中憋的满脸通红,喃喃的吐出一句:“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

李通先是一笑接着两眼圆瞪,猝不及防横蹬出一腿,踢在了顾子瑶干瘪的小腹上。顾子瑶眼前一黑,小腹一阵剧痛,后退出十几步一屁股坐在了方砖地面上。疼痛和怨恨充斥着整个初涉世事的心,泪水夺眶而出,布满血丝的眼睛直直的盯着李通。

这时,新来的一众师兄弟都用惊诧的眼神面面相觑,没想到李通给他们的下马威这么迫不及待。心中掠起层层寒意,忌惮的眼神望向李通,仿佛是在示弱的表态。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小说推荐:《特工之王:我能无限升级》《逆世谋妃》《剑未配妥人已超凡》《圣眷正浓》《东晋北府一丘八

棒侨峻仔提示您:看后求收藏(91小说9138xs.com),接着再看更方便。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

其他小说推荐阅读 More+
蒸汽之国的爱丽丝

蒸汽之国的爱丽丝

超究极武神崩坏
【女主版简介】当28世纪最优秀的游戏公司们:任天堂、索尼、育碧、微软、EA、SE……等宣布联合组建工作室时,人类历史上最划时代的游戏就此诞生。完全潜入式开放世界RPG冒险游戏:《AliceGame(爱丽丝游戏)》。游戏发售当日,幸运抢到游戏机与卡带的少女爱丽丝登陆游戏。下一秒,她发现自己身处一座陌生的城市,手中是好不容易抢到的最新款SLP(SuperLevelPlayer)游戏机与一套空白卡带。1
其他连载276万字
九零年代之我的老公是矿业大亨

九零年代之我的老公是矿业大亨

骨色弯刀
【狼子野心步步为营占有欲强攻x作精美人明星歌手受】方黎十九岁那年,他父亲卷走了矿上所有钱款人间蒸发,他被讨薪的工人围追,是身边捡来的秦卫东拼出一条命,带他逃离了那座灰蒙的大山。90年代,正值国家逐渐放开矿山资源开采的机遇期,两个少年从小镇走出,一无所有,年轻的秦卫东凭借卓越的头脑,步步为营,成为国企矿业集团的总经理,完成资本原始积累。在琴行打工的方黎也被星探相中,在即将完成音乐梦想之时,方黎怎么也
其他全本65万字
婚后热恋

婚后热恋

泡沫红茶
一场乌龙,沈轻白错把钟廷晔当成了相亲对象。看着眼前英俊且矜贵内敛的男人,她忍不住内心狂夸了番老母亲,眼光终于正常一次。沈轻白尴尬而又不失礼貌地笑道:“你这行情,还需要出来相亲?”钟廷晔先是一愣,唇角微挑:“一直也不太好。”“......?”沈轻白不解:“这次是被家里逼狠了?”钟廷晔点头:“嗯,长辈们都挺在乎这事。”沈轻白了然:“既然如此,我俩要不凑合凑合?”钟廷晔抬眸仔细打量她一眼,眸光里压着笑,
其他全本40万字
予你

予你

阮呈
〈一〉还未正式踏入娱乐圈的柳沁音,就凭冷颜系长相在新生报到那天,吸引又一批学弟学妹,没过多久,她身后就跟一天然呆的甜软学霸。次次都被只想搞事业的柳沁音婉拒,乐清怡却始终坚持不懈,历经情场之坎坷,终于摘下这朵高岭之花。她们是初恋。爱的毫无保留。所以就连分手时,都分的比常人激烈,异常难看。〈二〉多年后,柳沁音在圈内混的风生水起,却在冠冕影后那晚,在面对各家镜头前情绪失控红了眼,甚至哽咽难言,众目睽睽之
其他全本135万字
居心不净

居心不净

池总渣
他与我水火不容,我对他居心不净……宴云何回京时,满京城都在传,虞钦如今是太后极愿意亲近的人物,时常深夜传诏,全然不顾流言蜚语。若他是太后,必亲手打造囚笼,将这佳人养在笼中,观赏把玩,为所欲为。他与我水火不容,我对他居心不净。有参考各个朝代,不必考据病殃心狠美人攻X英俊将军受虞钦X宴云何
其他连载51万字
枕着星星想你

枕着星星想你

顾徕一
【清冷莽撞狼系年下×柔媚无骨狐狸精姐姐】【航天工程师×神秘金丝雀】1,如果郁溪是个软弱的人,她的人生可能就这样了。贫穷小镇,单亲家庭,疯妈妈和外婆相继早逝,寄住在贪婪舅妈家,十八岁一满就被逼退学结婚。可郁溪拿着个啤酒瓶子直接砸在了自己额头上,她死都不认命。一片温热从额角流下,她感觉不到疼,只觉得晕。后来她倒在了一个女人软软的怀抱里。那女人有双桃花眼。2,郁溪气闷闷来到台球厅的那天,没想到会在这破败
其他全本84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