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腾飞之路》转载请注明来源:91小说9138xs.com

不过,关于倭国的这些事情,那都属于后话。

如今就连萧寒都没有想到:只小李子的一句气话,竟为以后的倭寇泛滥提前埋下了伏笔!

也不知道,两人如果能预知到日后的情形,会不会后悔今日所作之决定。当然,以萧寒对李世民的了解,这位吃软不硬的皇帝大概只会恨当初对于倭国太过于客气!

“那个,陛下,您刚刚说了关于火器的事好像还没细说。”

就在刚刚,还是小李子忙着转换话题,而如今,见到皇帝已然动怒,只想安安分分过个好年的萧寒也开始忙不迭的跳过此事,将话题重新引向别处。

“侯君集那个弄塌火器研究院的失踪幕僚,在你去岭南的时候,突然在西面出现了!”李世民看起来有些余怒未消,听到萧寒的话,回答的语气依旧有些不善。

“什么?”而萧寒骤然听到这个消息,一张脸当即倏然变色!也是直到这时,他才想起当初在岭南时候,曾无意中收到的一件情报!

那情报是长安发给他的,里面林林总总,罗列了不少长安发生的事情,其中好似有一条,说的就是当初因为与萧寒争斗,后来惨被贬谪的侯君集不知为何,突然又被重新启用,已经率兵前往了河西走廊附近!

当时的萧寒还在绞尽脑汁,想要混进冯家探听消息,得知此事时,根本没有在意,只当这是一次正常的军事行动罢了。

毕竟像侯君集这样的人,只要不是犯了十恶不赦的大罪,皇帝就不可能一直让他在家当个闲人!日后起复再用那是一定的!

“嗯,此事说起来,也是巧合!”

小李子对萧寒倒是并没有什么隐瞒,哪怕明知他与侯君集不对付,却依旧在平复了心情后,就对他耐心解释道:“侯君集之前有一个家将是敦煌人,认识那位幕僚!这个家将当时在家中省亲,不料无意中竟在街上,偶遇到了那个幕僚先生!”

“哦?那他把这人抓起来了?”萧寒听到这里,眼睛一亮,急急开口问道。

“没有!”李世民皱了皱眉,轻叹一口气说道:“因为此人家中有事,那段时间就没回过长安,所以对发生在秦岭工坊的事情毫不知情,对那自称外出办事,结果半路不幸遭贼的幕僚不仅热情款待了一番,还东拼西凑,给了他一笔不少的银两!好让他能继续去办事。”

“您是说,当初那个幕僚挺落魄的?”萧寒隐约从小李子的话中听出些意思来,也是眉头紧皱。

难道,这些事情,是那幕僚一人所为,其背后并没有一些大势力的介入,所以才会任其落魄?

不对!这说不过去!

从此人谋划接近侯君集开始,到偷运火器,这些事情分明能看出是有缜密计划的,而普天之下,不可能有谁会闲极无聊,冒着重重危险,去偷一些对个人几乎无用的火器配方!

“嗯!”李世民的眼神也跟着闪烁了几下,看来他也曾为此疑惑过:“根据那家将所说,他看到那个幕僚时,此人落魄至极,几乎与乞丐无异!所以他才会对其遭贼的话尽信无疑!

后来,在他资助完此人后,因为家中又缺钱用,于是便写信让过路商队带回到侯家账房,将这件事情说了一遍,想要账房将这笔钱先给他。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小说推荐:《卷王的九零年代》《极品吹牛系统》【翠微居】《任务又失败了》《我能进入蜀山游戏

青岛可乐提示您:看后求收藏(91小说9138xs.com),接着再看更方便。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

历史小说推荐阅读 More+
抗战:从八佰开始

抗战:从八佰开始

痴冬书亦
穿越1937年淞沪战场,正值八佰壮士死守四行仓库,为了中国军人最后的尊严,特种兵赵卫东与八百将士,誓与日寇血战到底!一寸山河一寸血,十万儿郎十万军!华夏四万万同胞,岂容小鬼子猖獗!杀鬼子,保家卫国,为了军人的荣裕,为了三千多万罹难的...
历史连载618万字
迷踪谍影

迷踪谍影

西方蜘蛛
不要和我说谎,我能够闻到你身上间谍的味道——孟绍原。一个微表情专家,他确定,自己能够改变很多东西。
历史连载1344万字
亮剑之给孔捷当警卫

亮剑之给孔捷当警卫

574981
特种兵黄宇,穿越到《亮剑》世界,成为孔捷警卫员。从此以后:一个不一样的孔捷,一个不一样的《亮剑》,展现在大家面前……
历史连载525万字
扼元

扼元

蟹的心
公元1213年,金国渐显虚弱,南宋依旧衰颓;西夏、大理、高丽、日本,更不足道。空前强大的力量在高原崛起,将用亿万人的鲜血灌溉欧亚大陆。浩劫当前,一个年轻人握紧弓刀,想要扼住命运的咽喉。
历史连载425万字
唐人的餐桌

唐人的餐桌

孑与2
过往作品《唐砖》《大宋的智慧》《银狐》《汉乡》《明天下》《我不是野人》本本经典,欢迎阅读。天下人,天下事,都不过是我大唐人餐桌上的一道道菜肴。虽然原始的食材便具有食物原始的风情,云初还是认为,最美味的食物还是需要经过分割,烹调,处置,最后端上桌的食物才是最符合大唐人肠胃的食物。清蒸,红烧,爆炒,炖煮……天下有多少事,庖厨便有多少种烹调手段。不论是高句丽,突厥,吐蕃,吐谷浑,薛延陀,铁勒……还是长鲸
历史连载693万字
雏鹰的荣耀

雏鹰的荣耀

匂宮出夢
历史连载681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