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祯欠了我十亿两》转载请注明来源:91小说9138xs.com

从二月中旬开始,一直到二月底。

短短半个月的时间。

海港城招工的数量,突破了3万、5万乃至超过了10万,平均每天招募工人近万。

附近五十里范围内的农民、渔民、盐工、手工业者,几乎全部来到了海港城,成为了这片大工地上的工人。

他们中有男人有女人。

年龄最大的有四五十岁,年龄小的只有二三岁。

有的年轻力壮,有的不具有劳动能力,还有拖家带口举家逃难而来的。

情况与组成非常的复杂。

但不管是什么情况。

只要有手有脚,具有一定劳动能力的,海港城都会给其安排一份工作,哪怕是在厨房帮工洗洗菜,或者去海边捡点海贝海鲜,负责扫地扫厕所等,都属于正式工作。

实在没有劳动能力的,只要证明是工人的家属身份,每天中午也管一顿饭。

故而对于周边的人口,海港城几乎可以用“来者不拒”形容,只要来了都会得到安排。

只是招工十多万人,将附近半径五十里内的青壮人口尽数吸引,光一天三顿饭,就不知得消耗出多少粮食,每天要支付的工钱也超过千万文,相当于上万两银子。

加上其他开支成本,平均每天的消耗,至少要3万两银子。

这还不包括许远从现代采购的各类物资,其中仅柴油每天就要消耗上百吨,价值近百万。

话说许家庄有几百台的工程机械,有3万多的青壮,加上各种先进的现代工具,修建一座海港城,完全没有问题,一年左右就能完工,为何还要大批招工,又从周边吸引了十多万人过来?

这些人对提升工程进度的作用有限,最多与一百来台的工程机械相当,带来的额外开支却不小,许家庄为何要这么做?

“只要我们提供了大量的工作岗位,将原本被地主士绅,被盐商盐枭控制的人口,吸引到我们这边,等我们与盐商利益集团爆发利益冲突的时候,他们就算想找海港城的麻烦,至少在周边五十里范围内,他们找不到大批的人手可用,只能亲自上阵跟我们拼命。”

“但我们的海港城,有3万多训练有素的青壮,有10多万的工人可用,人数有十几万,拿把平时干活用的钢锹、钢镐,就是非常不错的战斗力,再加上1000的精锐护庄队员,盐商盐枭们不说是亲自上,就是鼓动朝廷派出十万精锐大军,也不可能拿下我们的海港城,因为我们占据了多方面的优势。”

“以众为本,最广大的贫民百姓,才是数量占绝大多数的一方,只要能把他们争取到我们这边,不管多么强大的利益集团,都会迅速土崩瓦解,沦为孤家寡人,我们虽然多付出了每天几万两的成本,但严重削弱了对手,让己方立于不败之地,较之于让这些贫民百姓成为对手的炮灰,拿来攻击消耗我们,不知省了多少的麻烦。”

“把潜在对手搞的少少的,把自己人搞的多多的,这是给对手的釜底抽薪之策,也是我们自己的永胜不败之策。”

至于银子这个东西,赚起来太容易了,与最重要的人相比,根本不必感到肉痛。

高层的会议室里。

对于许远这套的理论和观点,自然是一片赞同与叫好。

“妙,妙啊,只要争取到大多数人的民心,就立于不败之地,自古至今都是这个道理啊。”

“没错,现在如皋县靠海的盐工、盐户,差不多都跑到我们的海港城打工了,等我们的制盐厂办了起来,盐商们想采取武力,也扇动不了多少盐工了。”

“盐工们图的只是养家活口而已,怎会替压迫他们的盐商盐枭卖命?就算他们被扇动起来了,只要我们这边开出更高的待遇,他们说不定会当场倒戈到我们这边。”

“不错,庄主大人说过,这世上一切的问题其实都是经济问题,这再有道理不过了,只要有朝一日,我们掌握了几百几千万的庄民,招募了无数为我们工作的工人,创造了更多的财富,这世上就算皇帝高高在上,但说话算数的也是我们了,因为最重要的‘人’在我们这里,别人再怎么仇视敌对,但人数不如我们,财力物力不如我们,生产力不如我们,又能奈我们如何?”

“不必再有任何顾虑了,盐商们翻不了天!加快进度先把制盐厂开办起来吧,增加一条新的财源,另外许家庄掌控的人口快超过三十万了,粮食可能会面临不足,为预防万一,我们要停止对外售粮,再想办法采购一些粮食。”

许远最后说道。

……

三月一日。

扬州城,盐商会馆。

二楼的一间大厅内,扬州城里凡是有头有脸的盐商,今天都齐聚一堂,商讨着一件足够让他们感到焦虑的大事。

扬州从事盐业的商人很多,制盐、运输、贩卖,每个环节都养活了无数商人。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小说推荐:《伪装学渣》《逆世谋妃》《我在惊悚游戏里封神(无限)》《我能进入蜀山游戏》【淘书阁

远明不渐提示您:看后求收藏(91小说9138xs.com),接着再看更方便。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

历史小说推荐阅读 More+
明末逐鹿天下

明末逐鹿天下

风啸木
崇祯二年。苏河穿越大明,成为陕西断粮的佃户。鼓动人心,揭竿而起,明失其鹿,天下共逐之。杀士绅,贷田地。发债券,搞教育。兴工业,练强兵。推翻明朝,剿灭鞑虏。
历史连载517万字
亮剑之独立大队

亮剑之独立大队

爱唐朝
李云龙不耐烦地说道:“你爱干什么干什么,用不着请示汇报,只要能够抢来鬼子和伪军的东西,我什么也不管。不过我丑话说在前头,只许占便宜,不能吃亏。”徐大龙等的就是这句话,他立正敬礼,大声说道:“是,您就瞧好吧!”
历史连载414万字
从武王伐纣开始建立千年世家

从武王伐纣开始建立千年世家

花非花月夜
历史万订作品。洛昭穿越成为周武王姬发的弟弟,受命摄政,从商末周初开始,建立家族,历经王朝轮转,传承不断。“洛氏绵延至今,两千三百余年,从始祖素王昭摄政起,九摄国政,俱还政于王。见到了多少王朝兴衰,气数尽时,皇族破落。至尊之位,受国之垢,承国不祥,洛氏绝不沾染分毫。天命自有定数,洛氏敬天而知命,岂会逆天而行,觊觎神器。”姬姓洛氏,世有盛名。千载以来,有摄政辅政者,权倾天下,不可一世;有救时宰相,慨然
历史连载314万字
神话版三国

神话版三国

坟土荒草
陈曦看着将一块数百斤巨石撇出去的士卒,无语望苍天,这真的是东汉末年?吕布单枪匹马凿穿万人部队,这怎么看都不科学。赵子龙真心龙魂附体了,一剑断山,这真的是人?典韦单人护着曹操杀出敌营,顺手宰了对面数千步骑,这战斗力爆表了吧!这是不是哪里有些不对啊,陈曦顺手摸了一把鹅毛扇挥了一下,狂风大作,叹了一口气,“这是神话吧,我自己都不正常了。”ps:其实这是一篇正经的种田文……QQ群:476971307(老群
历史连载4434万字
三国芳华之家父袁绍

三国芳华之家父袁绍

光荣小兔
重生成袁绍次子袁熙,本来只想在幽州安静种田,结果还是不可避免地卷入乱世的漩涡。为了生存,袁熙只能硬着头皮,一边暗暗发育,一边偷偷挖三国英杰们的墙角。袁绍:“逆子!”曹操:“此子有枭雄之姿!”吕布:“此子如我一般忠义!”刘备:“我夫人呢?”孙权:“哇!”汉末的风云,因他而悄然发生了改变。
历史连载423万字
从我是特种兵开始一键回收

从我是特种兵开始一键回收

紫兰幽幽
历史连载710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