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一秒记住【91小说】地址:9138xs.com

胡文庭,徐州人,一个四十岁出头的儒雅中年男子,曾经饱读诗书,考取过秀才功名,但因为家道中落,无以为继,不得不中断学业,以行商为生,养活了一家的妻儿老小。

他做生意的风格很有儒商风范,讲诚信,价格公道,童叟无欺,赢得无数客户的信任,他的生意便越做越大,加之有秀才功名护身,慢慢的风生水起,成为一方有名的大商人。

三年多前,他幸运的搭上许家庄这条线,达成长期合作,通过运河,源源不断把徐州的煤卖给许家庄,再批发许家庄的各类特产货物,卖到徐州市场,这一来一回,获利颇丰,积累了数十万的家资。

不过……

自今年四五月份开始,他的生意就越发难做起来。

徐州各煤山的矿主,不约而同的涨价,每石煤的价格从不到百文,涨到三百多文,涨了三倍还多。

其次走大运河运输的过程中,会遭遇七八道的抽税关卡,比以前增加了四五道,他秀才的功名也不管用,甚至针对运往许家庄的货物,官府专门施加了重税,每道关卡十税一,等走完运河全程,成本又增加了一倍。

做不下去了。

这生意怎么做的下去?

所以今年他的商队就跑了两三趟的许家庄,然后就不去了,跑一趟就亏上万两,多跑几趟他的身家就折腾完了。

但不做跟许家庄有关的生意,做回原来的小生意,一年赚个几千两都很不错了,利润至少下降了十倍,这也让他非常的不适应,虽说他是儒商,不会过于重视钱财,但家庭收入降低了,生活品质也相应降了一个档次,妻子儿女们的抱怨就多起来了,跟着他干的商队伙计们,人心也浮动了起来,若不是看他这个老板为人不错的份上,早就有人提出辞职跳槽了,毕竟某些有关系的大商人,不仅一手掌握了矿山,还有能力摆平漕运关卡,跟许家庄做生意做的风生水起,前途更加光明。

胡文庭的这种情况再持续下去,他的胡家商队分崩离析是大概率的事情。

而就在他一筹莫展的时候,许家庄的商事代表,主动上门找到了他,在一间密室里,跟他洽谈了一项重大的合作。

合作的具体内容,让胡文庭心中大骇,忍不住颤抖起来。

因为许家庄商事代表邀请他去山东峄县发展,把当地的煤矿全部拿下来,矿工也尽数招揽,以后由胡文庭担任矿主,签订长期供货合同,不管挖出多少的煤矿,许家庄全部要了,至于购买煤矿的资金,由胡文庭提供,许家庄的‘家丁们’,会帮忙把价格压低到10万两以下,另外胡家商队的伙计们,许家庄会帮忙武装起来,每人一套板甲+一柄合金雁翎刀,价格只要区区30银元,就有堪比朝廷正规军的战斗力,足够弹压部分不安分的矿工。

“这……这不是强夺他人的矿山么?”

胡文庭颤声道,接受十多年传统文化教育的他,怎么可能接受得了这种强取豪夺的事情,哪怕他是强者的一方,但这种严重违反道德的行为,他是万万不敢做的。

“如今这个世道,你不去抢夺别人,别人就会来掠夺你!你是好人,可你今年的生意赔成什么样了?以后的境况会越来越糟,你想想自己的家人,想想商队里的数百伙计,这几百张的嘴,几百个的家庭,都指望着你吃饭呢,你的妇人之仁带来的后果是什么?是被人吃的一干二净!难道等你的妻儿子女开始饿肚子的时候,你才会醒悟么?”

许家庄的商事代表喝斥他道。

“我……我考虑一二。”

胡文庭满头大汗的道。

然而他根本没有考虑的时间,当天晚上,他的一妻两妾三子四女,家里十多口人,一齐上阵,劝说他答应跟许家庄合作,一整个县的矿山啊,如此千载难逢的机会,一旦错过,何时才能碰到?许家庄又不是找不到别的合作伙伴。

第二天,胡家商队的300多精壮伙计,也一起上门,更让胡文庭吃惊的是,这些跟了他多年的老伙计们,居然人手一把雪亮的雁翎刀,都穿上了一套银白的甲胃,摆出一副要造反的架势,将他团团围在中间,然后纷纷跪下苦劝:

“东家,干了吧,只要有了属于我们自己的矿山,以后赚的就不是辛苦的跑腿钱了!”

“千载难逢的机会啊东家,我家里的两儿一女,今年就吃过五回肉,他们都想吃肉!”

“东家你看看这刀,削铁如泥!看看这甲,刀枪不入!都是许家庄的人给我们的,有了这些装备,什么矿拿不下来?”

“东家你要是不答应跟许家庄合作,我就死给你看!”

这位伙计直接把刀架在自己脖子上。

“东家,别人家都是大碗喝酒,大块吃肉,为什么吃苦受欺压的偏偏是我们?我们也要吃肉,我们也想过好日子!”

这位伙计红着眼睛怒吼道。

面对这么多狂热的极度不甘的伙计,被逼到无路可退的胡文庭,只得点点头,顺从了他们的意志。

……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崇祯欠了我十亿两》转载请注明来源:91小说9138xs.com,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

历史小说推荐阅读 More+
大宋处心积虑十六年,方知是水浒

大宋处心积虑十六年,方知是水浒

紫色之水
穿越北宋,成为徽宗皇帝本该早夭的嫡次子。赵柽表示压力很大。北有辽金,西有夏蕃,南有大理,东有高丽,鞑靼更是蠢蠢欲动。朝堂之上,朽木为官,殿陛之间,禽兽食禄,狼心狗行之辈,汹汹当朝,奴颜婢膝之徒,纷纷秉政。赵柽处心积虑,党同伐异,只为应对即将到来的靖康大变。可忽然有一天,一个姓洪的老掉牙前太尉来找他,说几十年前,曾在龙虎山放走过一窖妖魔!赵柽震惊之下,顿时黑人问号脸。我呕心沥血十六年,你居然告诉我这
历史连载303万字
长安春

长安春

盐放少许
最是难忘长安春,那年今日风归尘,此去别离空余恨,片片柳絮祭芳魂。现代好青年柳逸,正在思索着是带奔现女孩开房呢,还是先吃饭时,飞来横祸被打进了隋朝,迎接他的将是什么?是财富还是权力?他的奔现女孩又去了何方?这一切是命运的安排,还是时空的错乱?敬请观看盐放…
历史连载157万字
老子就是要当皇帝

老子就是要当皇帝

雨天下雨
古文版:明失其鹿,天下共逐之。白话版:明末乱世,饿殍满地,蛮夷侵袭,且看罗志学如何结束乱世,带领国人立于世界之巅,铸就大国盛世。罗志学版:老子就是要当皇帝!
历史连载437万字
首席御医

首席御医

银河九天
挽救你的生命,即挽救你的政治生命。机缘巧合之下,踏入了半官半医的“御医”之列。在展现中医强大魅力的同时,曾毅也实现着自己“上医医国”的理想,一步步直入青云...
历史连载604万字
抗战:从八佰开始

抗战:从八佰开始

痴冬书亦
穿越1937年淞沪战场,正值八佰壮士死守四行仓库,为了中国军人最后的尊严,特种兵赵卫东与八百将士,誓与日寇血战到底!一寸山河一寸血,十万儿郎十万军!华夏四万万同胞,岂容小鬼子猖獗!杀鬼子,保家卫国,为了军人的荣裕,为了三千多万罹难的...
历史连载618万字
隆万盛世

隆万盛世

平行空间来客
看书名就知道,这是个穿越大明朝的故事!明朝可不止只有洪武、永乐和仁宣之治,即使明朝中后期依然名臣大儒创造过短暂的辉煌......现代学渣魏广德意外来到大明朝,造反?还是算了,明帝国虽然已经腐败,但是统治基础尚在,那就只能老老实实混日子了。军户出身,可没官位给自己袭缺,为了能过上幸福生活,那就只能科举了。来阅文旗下网站阅读我的更多作品吧!
历史连载406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