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一秒记住【91小说】地址:9138xs.com

王力猛然明白过来,他看着小叶自信而璀璨的笑容,觉得她离他是那么的遥远,他好像从来就没有真正认识过她。他低低叹了口气,他果然是很笨的,从来就不会像她想得那么长远。她和他,就像云泥之别。

小叶端过药碗给他喂药:“师兄,你要记住,对于我来说,你的命同样很重要。我不需要你用你的命来成全我,那样,我一辈子都会不得安宁。我要你好好活着。”

王力没有欢欣鼓舞,反而有些黯然,尽管小叶对他从所未有的温柔体贴,但他清楚的知道,她对他恐怕只是兄妹之情和感激那样简单。她不知道,对他来说,没有什么更比她的命重要。人的感情是很奇怪的东西,有些人不是不爱,但永远不会把爱情看做是全部;有些人却愿意为了爱情毫无保留地奉献出一切。

王力是一个感情相对单纯的人,在他的世界里,爱就是用尽生命去爱,就像他爱师父,明知自己不是灰衣人的对手,却可以不顾命地冲上去和灰衣人拼命一样。他爱小叶,就可以为了不拖累她而毫不犹豫地放弃自己。

小叶打开门,小二和三三溜进来,她拍拍它们的头,“你们在这里守着大师兄,知道吗?”两只狼摇了摇尾巴,聚精会神地望着小叶,仿佛是听懂了她的话。小叶微微一笑:“幺幺我要带走,等我回来。记住我和你说的话。”

“小叶,你小心。”王力有很多话想说,但只能说出这一句。小叶回头一笑,轻轻关上门。

萧维钰留下来照管王力,萧摩云却要亲自带队陪小叶去孤月峰顶采玉雪草。小叶有些意外,千金之子坐不垂堂,怎么说,都应该是萧摩云留守,萧维钰去孤月峰的。不过转念一想,萧摩云连琉璃谷都来了,又怎会计较再到孤月峰?这两人中间,只怕也有见不得人的龌龊在里面,彼此在争功也不一定。

飓风雪原雪野茫茫,望不到头。小叶眯眯眼,光线太强,太刺眼了。萧摩云站在她身后,眼睛直往她耳旁的肌肤瞟,想看出她到底是不是易容。“叶姑娘,你这是第几次去孤月峰?”

小叶不避不让:“记不清了。从很小的时候开始,每年都要去那么几次的。”那张面具和她的肤色相当接近,为了保险,她还专门抹过易容膏,她自信没几个人看得出来。

萧摩云低头,“叶姑娘这双靴子做得很好,不知是买的还是做的?”

小叶望着脚下那双比自己的脚实际尺寸大了许多的靴子,微微一笑:“师兄做的,很好穿。他做什么都是极好的。”这双靴子里面塞满了防冻保暖的乌拉草,当然要比她平时穿的靴子大许多。她就不信萧摩云单看一双脚就可以认出她来。

“你和你师兄,感情很深吧?”萧摩云眼里透出不明的光亮。

小叶羞涩的一笑:“师兄待我从小就很好。如果不是大伯出事,我们今年年底就要成亲的。”她忧伤的叹了口气,“若是能让他快些好起来,我宁愿折十年的阳寿。”

“你们师兄妹的感情真是让人羡慕。曾经也有这样一个人,我亦愿意折十年的阳寿为她祈福。她和你很像。”

“哦?哪里像?”她恰到好处地表现出一点点兴趣。

萧摩云摇摇头:“身形比较像而已。性格太不像了。”他的声音无比的怅惘,“我已经很久没有见到她了。我一直在找她,如果你遇见一个和你身形很像的女子,也许她还带着一个孩子,请帮我转告她,我一直在等她。”

“你认识的人必然非富即贵,又怎会来这不毛之地?我一直在这个地方,怕是不会遇到她。”小叶结束这个话题,拍拍幺幺的头:“幺幺,乖狼,走快些,别磨磨唧唧的,师兄等着我们救命呢。”幺幺如同离弦的箭,纵身往前带路。厚厚的雪层、冰层下暗藏杀机,她不认识路,但幺幺认识。有了幺幺,比什么都管用。

萧摩云眼里流露出无比的忧伤,难道他真的再也见不到她了吗?就是在战乱中,他也派人四处打探她的消息,但她和独绝都好像凭空消失了一样,根本找不到他们的一点点消息。

天公作美,万里无云,就连长年云遮雾绕的孤月峰顶也露出了她美丽的真容。小叶默默计算着距离,她们已经出来两天两夜,从这里到孤月峰顶,最多不过两个时辰,她就可以到达顶部。如果运气好,再花上一两个时辰,就可以找到玉雪草。王力很快就可以得救,而她,则很快就会陷入重重包围。

前方的幺幺回头等她,见她走过去,亲昵地擦了擦她的腿,小叶拍拍它的头,低声道:“好狼,等会儿就全都靠你了。”幺幺是她唯一可以依仗的力量。

小叶先向众人仔细描绘玉雪草的形态和在哪些地方容易找到它,便率先登上最有可能长玉雪草的南峰,其实孤月峰顶地势并不是很险,关键是有大大小小无数深不见底的坑洞,这些坑洞在厚厚的雪层掩盖下,一不小心掉下去,就会送命。

玉雪草恰恰就长在这些坑洞的旁边,拇指高,没有叶,雪白半透明的茎看上去像极了一株微型珊瑚,玲珑剔透,小巧隐蔽,要得到它,胆大心细是必要的,运气也是必需的。而且这种草,离开生长地以后,不能接触金木一类的东西,只能放在玉匣里,在三天之内服用才能有效。小叶的运气很好,不到半刻钟,稀少难见的玉雪草就被她采到了两株。她把草小心地藏在袖子里,幺幺在她腿旁使劲的蹭,小叶叹口气拍拍它毛茸茸的头:“不要影响我,没肉了。”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小说推荐:《妖夫在上》《王妃日日盼着去父留子》《2006:重塑人生》《万古神帝》【找书网

《花影重重》转载请注明来源:91小说9138xs.com,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

言情小说推荐阅读 More+
穿成咸鱼的我每天都想唱歌

穿成咸鱼的我每天都想唱歌

摘星怪
一觉醒来,薄岁发现自己穿进了一本耽美灵异文中。这本书中主角攻是特殊事件管理局挂名大佬,主角受是天师世家继承人。而他,只是一个和主角攻受住在同一栋楼中的咸鱼炮灰。好在咸鱼很安全,薄岁松了口气。然而直到某天夜里,薄岁发现自己好像也……不是那么的安全。他的头发不受控制的生长,半夜之时总是充满爱怜的环绕着他,眼睛在看着镜子时变成了异色,好像瞳孔之外还有另一副颜色。薄岁隐隐发现自己好像觉醒了什么莫名其妙的东
言情全本81万字
嘉平关纪事

嘉平关纪事

浩烨乐
一场尘封十年的旧事,让嘉平关城笼罩在阴霾之下,家国之情、兄弟之谊、恋人之爱该如何取舍,面对家国安危,众人的命运又该何去何从......
言情连载764万字
悬日

悬日

稚楚
宁一宵以为这辈子不会再见到苏洄。直到酒店弄错房卡,开门进去,撞见戴着眼罩的他独自躺在床上,喊着另一个人的名字,“这么快就回来了……”冲动扯下了苏洄的眼罩,可一对视就后悔。一别六年,重逢应该再体面一点。·-“至少在第42街的天桥,一无所有的我们曾拥有悬日,哪怕只有15分20秒。”·野心家攻x病美人受食用指南:1.插叙,章节名会有标注(N是现在章节,P是回忆章节),不喜插叙手法慎入2.受(苏洄)患有双
言情全本113万字
穿越之弃子横行

穿越之弃子横行

叶忆落
“我要娶他!”“凡少,人家是富二代,红三代,京都有名的贵公子,他不会嫁给你的。”“为什么不?我英俊潇洒,聪慧过人,一步百计!”“凡少,白少不是你这么想的。”
言情全本353万字
失恋太长

失恋太长

八分饱
连追妻火葬场机会都没有的换攻文学原创小说-BL-中篇-完结HE-现代-年上向初失恋了。本以为冬天已经很长了,原来失恋更长。CP:谢时君X向初年上九岁本质上是个换攻文学温柔老男人=治愈失恋的灵丹妙药攻受都有前任,且前任戏份很多,攻有个领养的女儿
言情全本18万字
魔尊跟我相爱相杀

魔尊跟我相爱相杀

江月年年
剑气四溢,山河尽碎。万花缭乱中,仙尊一剑穿心击杀魔尊,终结血流千尺的仙魔大战。斐望淮惊醒后,只觉血战如黄粱一梦,唯有心口隐隐作痛,无法忘却梦中仙尊相貌。仙门,楚在霜修炼一向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只想做快乐的小废物,然而新来的俊逸弟子却坚称她是未来仙界至尊、天下第一。楚在霜:?楚在霜:你怎么比我还自信?魔尊斐望淮借梦境预知未来,他为达成大业,不惜卧底莲峰山,接近仙尊楚在霜,想要取得其信任。谁料她蹭吃蹭喝
言情全本68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