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一秒记住【91小说】地址:9138xs.com

左清恨恨瞪着天维钰,一巴掌扇过去,“别碰我!”

天维钰缩回手,背对着左清说:“他现在已经盯上我了,我不能帮你做太多,只能提醒你一点。你想不想听?”

左清低声咆哮:“借口!”

“你若不想听,就去揭发我好了。反正我一抬脚就可以走人,天下之大,怎么也饿不死我。你就堪忧了。依某人的性子,知道你害他心爱的女人,只怕把你阖家上下凌迟三千刀也不会解恨。”天维钰发出低低的笑声,抬脚就往外走。

左清想起彦信阴冷的眼神,情不自禁打了个冷战,忙跑过去挡在天维钰面前:“你给我站住!”

天维钰停住脚步,冷冷地说:“你的脑子果然是猪脑子。你不是曾经给人做过信使吗?她和那个人孤男寡女在海上漂了那么长时间,会不会有点故事发生呢?假如在册封礼的前一夜,上演一场私奔或者私会的大戏,想必会很精彩。他越是爱她,越是容易被嫉妒蒙蔽了眼睛。”

左清道:“怎么私奔?她那里五步一岗,十步一哨,还有他寸步不离地守着她,谁有那个能耐进去把她弄出来?”

“说你笨,果然笨。”天维钰停了停,轻声道:“他的事情很多,总是会有突然发生的人和事耽误了他看奏章的时辰。说到宫中守备,我还可以提供一点便利。”

左清眼睛一亮:“你肯帮我把她弄出来?”

“不能!”天维钰干脆利落地拒绝她,“我言尽于此,你自己想办法。”递过一个瓷瓶:“这里面的东西,无色无味,见血封喉,你若是把事情办砸了,可以自己留着一用,免得拖累他人。我若好好的,自可保你父兄平安。”也不看她的脸色,一把将她推开,一个纵身便消失在重重夜色之中。

左清疯狂地把屋里能砸的东西都砸了一遍,砸得气喘吁吁之后,疲惫地坐到地上,看着一地的碎瓷咬牙切齿:“我们左家的人还没死绝呢,你们等着瞧!”

时间很快就到了皇后册封礼的前一夜。彦信尚在前殿处理事务,不曾回来,让人来传信说他处理完事务就宿在前殿,叫初晨不要等他,好好休息,准备明日的册封大典。

初晨正在接待特地从北地赶来祝贺的初阳和初蕴二人,知道绿绮夫人死后,阿怜不知所踪,长叹了一回。初阳已是大人,长身玉立,满眼的阴霾,只有看向她时,脸上方有几分柔和。

初蕴则也有了大人样,经过战争的洗礼,父母双亡的锤炼,早不是从前那个娇蛮的公子爷,进退有度,初晨夸他,他不好意思地说,都是姐夫和廖先生教得好。

彦信已是给初阳指了一门亲事,就是初蕴的老师——北地那位有名的廖知仪廖先生的幺女,听闻此女知书达理,聪明美丽,初晨对这门亲事是满意的。问及初阳的意思,初阳淡淡一笑:“姐夫待我素来亲厚,既然他说不错,那就是极好的。”又深深看了她一眼:“以后,我们都轻易不会来京城了,姐姐保重。”

初晨心知初阳这是为了避嫌,害怕外戚势大,给她带来不必要的困扰。叹了口气:“没这个必要,你姐夫说了,让你二人回京呢。”

初阳轻轻一笑:“北地是咱们家的根本,再说我在那里住惯了,在京城多有不便。谢姐夫和姐姐的好意。”他去意已决,根本不是初晨随便能打动的。

初晨心中难过,却也无计可施。待二人走后,她只觉得满心的疲惫,听前殿来人说彦信不来,便吩咐身边的女官早些准备沐浴的香汤,梳洗之后早早睡下。

半梦半醒之间,听闻殿外有人低声说:“娘娘已经睡了么?”却是朱彩阳求见。值守的女官自然不肯让她进来,朱彩阳只在那里软语相求,亦不达目的誓不罢休。双方正在僵持不下,初晨出声让朱彩阳进来。

初晨自回来之后,曾见过朱彩阳几次。每次见面,朱彩阳都是淡淡的,言行之中虽然对初晨颇多尊敬,却丝毫不见阿谀奉承之态。遣散众姬妾之时,她不曾离去,问她的意思,她默而不答。但当她知道自己即将被封为淑妃时,脸上却毫无喜色,愈见忧愁。

初晨正在猜测她此刻来有何意图,朱彩阳一袭素衣,妆容精致,飘然而入。行礼之后第一句话便是:“彩阳奉劝娘娘一句话。”

此女说话向来直接,并不因经过诸多风霜磨砺而改变半点。初晨不由失笑,拉她坐了,温言道:“你说,我听着呢。”

朱彩阳道:“娘娘殿内殿外应该多些护卫才是。”言语之间竟然是意有所指。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花影重重》转载请注明来源:91小说9138xs.com,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

言情小说推荐阅读 More+
女人如雾

女人如雾

善恶图
女人如雾小说小王研张哥是书中的几位主要人物。张哥和妻子妍结婚多年,早已没了当初的激情,为了能让生活更刺激一点,两人找了另一对夫妻进行了换妻游戏,而他们的游戏对象,是小王和他的妻子。…
言情全本161万字
我喜欢你的信息素

我喜欢你的信息素

引路星
作为一个长得好、家庭背景也不错Beta,段嘉衍顺风顺水浪了十几年,直到高中遇见路星辞。路星辞家世比他好,人比他高,篮球打得比他好,学习更是甩段嘉衍八百条街,就连段嘉衍的狐朋狗友,偶尔也会忍不住夸赞路星辞几句。最重要的是,段嘉衍盯上的姑娘,坦言自己喜欢校草路星辞多年了。段嘉衍从此单方面看不顺眼路星辞,直到有一天,他拿到了自己最新的体检报告。他是个分化迟了的Omega,因为分化得太晚,人给憋坏了,Al
言情全本55万字
尘满星河

尘满星河

白昼里的夜
骆尘这辈子最感激的人就是他兄弟,秦叶。要不是秦叶撩妹,他怎么能遇到这么好的小姑娘呢?小姑娘在黑夜的笼罩下微笑着,手捧一个礼盒。周围灯火喧嚣,那一眼望去,小姑娘满眼都是他,不染一丝人间烟火。他更希望,小姑娘不仅满眼是他,满心...
言情全本8万字
失恋太长

失恋太长

八分饱
连追妻火葬场机会都没有的换攻文学原创小说-BL-中篇-完结HE-现代-年上向初失恋了。本以为冬天已经很长了,原来失恋更长。CP:谢时君X向初年上九岁本质上是个换攻文学温柔老男人=治愈失恋的灵丹妙药攻受都有前任,且前任戏份很多,攻有个领养的女儿
言情全本18万字
伪装学渣

伪装学渣

木瓜黄
4.5状态不太好,今天不更,调整一下,不好意思。分班后,两位风靡校园的“问题少年”不止分进一个班还成为同桌。明明是学霸却要装学渣,浑身都是戏,在表演的道路...
言情全本58万字
一醉经年

一醉经年

水千丞
简介:暗恋就像一壶烈酒,明知道灌下去要晕眩、失态、痛苦,也让人飞蛾扑火、甘之如饴你点到即止,我一醉方休可但凡醉酒,总有醒的一天(本书为《针锋对决》和《职业...
言情全本55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