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疏学浅射手提示您:看后求收藏(91小说9138xs.com),接着再看更方便。

姜景轩听福伯估计,到洛阳估计要一个月的时间,姜景轩听到这个就感觉要死了似的。毕竟在后世,只需要一天不到就可以到达了。没想到这里需要一个月。

然后在旅途中姜景轩发现这些护卫的名字十分随便,他们名字就是姜一二三……

姜景轩听刘芽分析感觉这个可能是糜芳故意改的名字,准备姜景轩收拢人心使用。

在路上姜景轩闲极无聊,问姜一道,“你们是怎么成为糜家的奴仆呢?你们难道不想自由吗?”

而姜一听到这样的问题就无奈的笑了笑,“公子你和我们不一样,你是含着金钥匙长大的。又怎么能够理解我们这些苦命人的苦楚呢?但凡有点活路谁愿意卖身。把自己父母给自己的姓都丢掉。子孙都永无出头之日。可是如果比这么做,就饿死了。一旦有什么天灾人祸交不上租子,交不上赋税,那就是家破人亡啊。想我当年累死累活,可是连自己都喂不饱。何况养家糊口。我母亲生病后为了省那一点点口粮居然把自己活活饿死了。”

姜一的声音中包含悲戚,将这一切的气氛变得诡异。姜景轩也不知道说什么。这时候姜一接着说道,”更可恨的是哪些奴仆,狗仗人势,耀武扬威,唉。得到主人青睐的狗,比人还张狂。我的娉妻就被他们抢走,我爹被他们活活打死啊。公子你看这样,谁还愿意自己耕地。而且,你听说过有钱人让自己家的小狗饿肚子的吗?做狗我们起码能填饱肚子里。”姜一的声音无比低沉,完全没有一丝战斗,斗争的渴望。也许是这么多年的现实沉重打击了他。这一切让他意识到他力量的渺小,连愤世嫉俗的勇气和欲望也丧失了。

姜一接着说道,带了一副无所谓的笑容,“好在糜家和主公对我们还是不错。”

姜景轩默默地听着。感觉这个即将风起云涌的时代之下,是由无数人的血肉组成的。一将功成万骨枯,说的又岂止是战争,枯的又岂止是兵士。

姜景轩想起前几天看到的农夫,那些人的目光中好像没有一点神采。他们的未来好像没有一点光明。他们的下一顿饭似乎还是一个大问题。他们瘦骨嶙峋,他们苟活好像都不容易。并且世家又能收几个奴隶。大多数农夫估计都会饿死。

姜景轩忽然感觉要被这个时代恐吓。没想到这个时代底层人民如此水深火热。同时一个想法在他脑海中萌发,姜景轩进行摇了摇头,想将这个想法驱赶。可是那个种子总归还是在他心里种下了。

难怪会有黄巾起义。

这时候前方忽然一阵骚乱,让姜景轩都差点摔了下来。姜景轩向前一看,原来是忽然有一个人站在路中央。可是还没等他们赶人。就看到那个汉子,大声吼道,“此什么我栽,此什么,什么的,总之,你们把吃的交上来,不如我杀,杀人了。”

这汉子连词都不会说,估计又是一个被赶上绝路的良民。这时姜景轩听到他这么说就不由得笑道,“那汉子,是此路是我开,此树是我栽,要想从此过,留下买路财。”

而那汉子听到这个话,居然涨红了脸,向姜景轩谢道:“多谢壮士。”这汉子显然是第一次打劫。

而姜一忽然非常兴奋,大声喊了一声,“看枪。”就不耐烦地冲了上去。

可把旁边的福伯看地吓了一跳。毕竟以糜家的风格,能用钱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而对强盗来说,能不杀人最好,降低风险,细水长流。直接给钱才是正道啊。可没想到姜一这个愣头青直接冲了上去。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历史小说推荐阅读 More+
从八百开始崛起

从八百开始崛起

汉唐风月1
特种兵唐刀意外回到1937淞沪会战的四行仓库之战前夜,曾经的八百为了中国军人最后的尊严血战到底,那这一次因为有了唐刀的加入,又将会怎样?唐刀用自己的枪告诉侵略者,不退!大好江山如画,却狼烟处处,战士百战碧血洒尽,泪眼尽途,满是英雄冢!这,就是回答!
历史连载739万字
姬唐

姬唐

乔木兮有思
一个厌倦浮华的现代人,一朝穿越大唐武德年间,成为了一个传承悠久家族的唯一嫡系……他默默地成长,为了不被当作异类,更是在五岁时才开口说话……因救平阳公主而被封男爵……他隐藏幕后拨动历史的车轮................
历史连载423万字
我的公公叫康熙

我的公公叫康熙

雁九
都说给皇帝做媳妇难,其实,给皇帝当儿媳妇也不容易,尤其是正值盛年的皇帝!带着我的冤种老公,沉浸式见证“九龙夺嫡”。(本文日常系,生活流)
历史连载922万字
隆万盛世

隆万盛世

平行空间来客
看书名就知道,这是个穿越大明朝的故事!明朝可不止只有洪武、永乐和仁宣之治,即使明朝中后期依然名臣大儒创造过短暂的辉煌......现代学渣魏广德意外来到大明朝,造反?还是算了,明帝国虽然已经腐败,但是统治基础尚在,那就只能老老实实混日子了。军户出身,可没官位给自己袭缺,为了能过上幸福生活,那就只能科举了。来阅文旗下网站阅读我的更多作品吧!
历史连载406万字
厌春宫

厌春宫

救救小羊
周旖锦,权倾朝野的左丞家独女,千娇万宠长大,生的姝色无双,妩媚天成。入宫三年,身居贵妃高位,却妒忌横生,残忍手段,人人望而生畏。一场大病,她在梦中看到了自己的结局。枕边人为了夺权谋害自己全家,自小到大的好姐妹是害自己永无子嗣的元凶。皇恩尽失,众叛亲离,她机关算尽只得一......尺白绫。醒来后,周旖锦默默看着一切无法挽回地按照命定的轨迹行驶,几乎陷入了绝望。直到有一天,走投无路的质子跪在凤栖宫里,
历史连载79万字
战场合同工

战场合同工

勿亦行
退伍兵林锐,债台高筑生计艰难,又找不到工作。再一次工作面试失败之后,偶遇一个神秘的中年人,为他提供了一份军事保安公司的合同。他的人生因为这份合同从此改变。他成了一个活跃在世界战场上的合同制员工。转战世界各地,在热点地区执行高度危险的任务。从默默无闻的战场炮灰,到声名赫赫的佣兵之王。
历史连载2849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