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国舅爷》转载请注明来源:91小说9138xs.com

“呵呵,看来咱们倒是想到一块儿去了!这里既不会离其它的大名蕃主太近,又能时刻处在咱们的监视之下,不至于让其脱出掌控!”

看着李诚铭指着的筑后蕃,王冰也是赞同的点头笑道。至于原先筑后蕃的立花家,此刻却是早就成了昨日黄花了。

事实上,整个九州岛上,除了因为许仪后的求情,占据萨摩和大隅两个蕃国的岛津家外,其它各蕃国的大名家族们早就被铲除了。

特别是发生了王冰遇刺之事后,先是有叶扬古私自行动,不分官民大肆清洗倭子。后来王冰醒了之后,在其默许之下,就连羽林卫也参与了进去。

不过好在王冰还没想着把这里变成无人区,所以在其醒后的清洗行动中,针对的全都是那些大名、领主、等‘地主’阶级。

当然了,拥有大量土地的寺庙也是逃不脱的。只不过对于这些僧人,王冰倒是没下死手,只要愿意吐出土地的,倒是不会对其赶尽杀绝。

因此,整个九州,除了萨摩、大隅两蕃之外,其余各蕃国现在却是再无‘地主’,所有土地都收归了明军这个‘公家’所有。

可以说,在九州岛这个大明眼中的化外之地,王冰倒是率先体验了一波‘斗地主’的快乐,同时也为日后在半岛上的土地规划积累了一些经验。

“老三,你刚刚说要让这周仁的封国时刻处在咱们的监视之下,莫非你是准备让大明长期驻军在倭国?”

确定下周仁的封国位置后,李成铭却是又突然开口询问起王冰驻军之事来。

“嗯,虽然朝廷看不上这贫瘠之地,但必要的驻军还是要的。不过朝廷的兵马不会驻扎太多,有个一两千人就可以了!”

“一两千人?我说老三,这也太大意了吧?若是只有一两千人,那不是让兄弟们留在这里送死吗?”

听到王冰只准备在九州留驻一两千人,李诚铭顿时不禁一脸疑惑向其望了过来。

确实,就算此时的明军战力再强,也不至于一两千人就能镇住整个倭国的。“呵呵,放心吧,没听到我说的‘朝廷兵马’吗?我是这样打算的……”

看到李诚铭一脸惊讶的样子,王冰这才说出了将建州卫和海西右、后两卫留驻倭国九州跟四国的想法。

“呃,建州卫桀骜不驯,全部杀了又可惜,将其迁到九州也不错!只不过海西右、后两卫,毕竟已经是归化了朝廷的。其部民已经在编户齐民,若是再将其迁入九州,会不会引起动荡?”

毕竟是经过了羽林卫和皇家军事学院的‘熔炼’的,李诚铭这个十几年前的标准纨绔,现在也是成长起来了。

“呵呵,正因为建州卫桀骜不驯,所以才要留下海西右、后两卫加以牵制。不过海西右后两卫虽然也会留下来,但是其族人不会迁过来,而是和朝廷兵马一样定期轮流替换!”

其实原本王冰是准备将海西右、后两卫一同建州卫一样,一起永久留在倭国的。

但一来如同李诚铭所担心的那样,海西几部毕竟新附,人心不稳,若是再次迁徙,容易引起动荡。

二来则是因为王冰担心将其全部迁到倭国就封后,他们斗不过奴儿哈赤这个一代枭雄。若是被其吞并,让建州卫过于强大,从而破坏了王冰布正下的让倭国一直内斗下去的计划就妙了。

毕竟以奴儿哈赤这个一代枭雄的能力,只要给他机会,就是一统倭国也并不是件什么难事儿!

所以,为了防止这种局面出现,海西右、后两位的永久驻扎也就被王冰换成了和朝廷直辖兵马一样轮换了。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小说推荐:《女神的极品公子》【笔墨阁】【零点中文网】《听说我喜欢你?》《带着祖符穿越斗破

麻货提示您:看后求收藏(91小说9138xs.com),接着再看更方便。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

历史小说推荐阅读 More+
抗战:从八佰开始

抗战:从八佰开始

痴冬书亦
穿越1937年淞沪战场,正值八佰壮士死守四行仓库,为了中国军人最后的尊严,特种兵赵卫东与八百将士,誓与日寇血战到底!一寸山河一寸血,十万儿郎十万军!华夏四万万同胞,岂容小鬼子猖獗!杀鬼子,保家卫国,为了军人的荣裕,为了三千多万罹难的...
历史连载618万字
首席御医

首席御医

银河九天
挽救你的生命,即挽救你的政治生命。机缘巧合之下,踏入了半官半医的“御医”之列。在展现中医强大魅力的同时,曾毅也实现着自己“上医医国”的理想,一步步直入青云...
历史连载604万字
红色莫斯科

红色莫斯科

涂抹记忆
重生为红军米沙!
历史连载1220万字
汉世祖

汉世祖

芈黍离
历史连载909万字
初唐峥嵘

初唐峥嵘

狂风徐徐
来到武德四年,李善只想安身立命,只想左拥右抱,只想兜里有用不完的钱,只想纵横平康坊,再顺便找渣爹算账……但他的面前出现了一个又一个强大的对手,被逼无奈的李善撕下了老好人的面具,他拔剑出鞘,锋芒毕露!
历史连载477万字
姬唐

姬唐

乔木兮有思
一个厌倦浮华的现代人,一朝穿越大唐武德年间,成为了一个传承悠久家族的唯一嫡系……他默默地成长,为了不被当作异类,更是在五岁时才开口说话……因救平阳公主而被封男爵……他隐藏幕后拨动历史的车轮................
历史连载423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