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一秒记住【91小说】地址:9138xs.com

李俦回去的第二天,一点动静都没有,解立农等得心焦。一身邪火没有地方发,催促着火炮赶紧架起来。不要李俦出来安抚自己,城里加紧备战,那可就糟了。

到了第三天早上,天不亮的时候,突然城门大开。里面冲出一票兵马,直向北方去了。看服装的样子,来的人必是刘豫的亲属。紧跟着,又有一票兵马冲出来。人数更多,规模也更大。

解立农紧皱双眉,想了好一会,才命令军队不追。

谭叔文道:“都统为何不命军马追击?”

解立农道:“府城中的人说要投降,谁知道怎么回事?现在府城未开,逃出来的兵马又不少,而且逃跑的方向是我们未设防的北方,还是不追为妙。能够攻下来府城,就足够好了。”

谭叔文道:“我还是觉得追击更好。不过,都统担心府城能不能攻下来,也是对的。”

正在这时,前面的大名府开了南城门,一大堆官员簇拥着一名官员出了城门。

解立农定睛一看,前面的官员鹤发童颜,精神矍铄,走起路来烱烱有神。身后跟着一大群官员,其中很多人的官职很高。李俦跟在稍后位置,看着自己的目光,好似在说终于来了。

官员快步上前,走在最前端的老者捧手道:“故宋龙图阁直学士、河东路经略安抚使、兼知太原府,特加检校少保、武当军节度使张孝纯,参见将军!”

听说是张孝纯,解立农急忙还礼道:“节度快快免礼!知道节度在城里,没想到能活动自如。”

张孝纯道:“刘豫倒行逆施,尽失人心。在此之前,城中的数千兵丁拒绝作战,欲开城门以迎王师。刘豫实在没有办法了,只好自开城门,向北去了。把城中的人员、兵丁,全部给了老朽。老朽不敢怠慢,急忙出城来降。”

解立农道:“刘豫何足道哉!得了节度,比刘豫强过不知多少!”

张孝纯不好意思地道:“不敢,不敢!”

随着张孝纯,以及跟在他身后的一众官员,解立农进了城。

张孝纯本是宋朝的河东路经略安抚使、兼知太原府,宣和七年,金军重兵围困太原府。张孝纯和副都总管王禀坚守太原府逾年,最后王禀战死,张孝纯被俘。刚开始被俘的时候,张考纯没有投降,被关押于云中。伪齐建立,粘罕把张孝纯送给了伪齐。张孝纯到来后,刘豫立即命他为宰相,也不管张孝纯答应不答应。在诸般因素之下,张孝纯只能投降了刘豫,但是不干事。

解立农知道张孝纯在伪齐的处境,也知道他虽然投降,但大多时间不干事,具名而已。

与张孝纯进了大名府,解立农见士兵整整齐齐,排列在大街上。两旁是欢快的百姓,排成两大列队伍,欢快地挤在大街上。一进城,先有父老跪在两旁,头顶着本地产的美酒。

解立农一进了城,百姓们先献上美酒,先饮了两大碗。而后沿着大街,到了皇城。

大名府是宋朝的北京,宫城周三里一百九十八步,就是真宗驻跸的行宫。此时刘豫逃走,非常混乱,到处都是乱糟糟一片。有一些不愿走的宫人,跪在外面。

解立农道:“刘豫一走,到处都是乱糟糟的。钤辖派些人手,把这里收拾一下,弄得整齐些。我们就不是到宫里面云了,到府衙吧。府衙那里,李亘原为大名府留守,应该整齐一些。”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小说推荐:《掌门怀孕后[玄学]》《都市强龙》《随时穿越明末》《节目组失联,荒岛直播逆转人设》《嫡女要狠

《天汉之国》转载请注明来源:91小说9138xs.com,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

网游小说推荐阅读 More+
海贼:第一个伙伴是汤姆猫

海贼:第一个伙伴是汤姆猫

想吃冰棒
意外流落海贼世界的张达也,获得了一个奇怪的魔法阵,可以召唤异世界的人物。他的第一个伙伴,竟然是汤姆猫!
网游连载289万字
文明之万象王座

文明之万象王座

飞翔de懒猫
地精机甲驰骋战场,兽人的战吼响破天际,精灵的魔法箭矢穿破钢铁洪流而至,矮人的重炮以咆哮彰显着口径的正义!混乱的战场之上,周绪一身戎装,漠视着来自于世界之外,以神明自诩的家伙们……“今日,必有一位神殒命于此,以我森罗万象之名起誓!”————分割线————已有完结小说《文明之万界领主》书友群:307696800
网游连载229万字
全职高手:归来仍是少年

全职高手:归来仍是少年

景家大公子
八年前夏天的雨夜,一场车祸,一位少年逝世,荣耀中少了一位神枪。在大宇宙意志下,车祸身死后的苏沐秋重生到另一个人身上。八年后的冬季转会期,橙发的少年踏进了嘉世俱乐部对面的网吧大门。“小叶,好久不见。”刚成为兴欣网络会所夜班网管的叶修:“?!!!”纯自嗨,作者苏沐秋铁粉,本书只为了那还未开始便已经结束的传奇,不喜勿入。苏沐秋,愿你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网游连载59万字
宇智波余孽被迫拯救忍界

宇智波余孽被迫拯救忍界

空想之龙
在布满宇智波族人尸体的停尸间里,他睁开了眼睛...耳旁响起了神秘的声音...他一脸懵:“拯救忍界,关我这个宇智波余孽什么事?”
网游连载289万字
我在异界肝经验

我在异界肝经验

卒印
一个穿越异界,依靠熟练度能力,不断肝经验变强的故事。
网游连载134万字
超凡大谱系

超凡大谱系

鸽子与咸鱼
我们创造神祇,设立信仰,以此描绘我们的救赎。我们手持谱系,解析以太,以此来成为全知的一。
网游连载295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