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家大官人提示您:看后求收藏(91小说9138xs.com),接着再看更方便。

泱泱中华,天南海北各有习俗,但无论走到哪,吃饭这件看似极其简单的事,永远都是融洽气氛的最佳途径。

席上,饱餐一顿的东方春生大汗淋漓,他拧了拧通了气儿的冲天鼻,温和的问道,“小主持,你自何处来,又要去往何处?”

“回东方前辈,小僧自洛阳白马寺而来,特奉师命传道于北,两个月前,凌源山脉北面的彰武县大族公孙氏治丧,下令封城三个月,小僧无法继续向北,遂于此处安顿,月前还有些许无处可居的浪人寄居,随着天气骤冷,他们纷纷离去,现只剩小僧一人。”一显双眼琉璃,恭谨的回答。

“哦?治丧便封城了?哼哼,这公孙氏好大的架子!看来这又是一个凌源刘家啊。”但凡提到世族,东方春生便是言语生冷,在他的心里,天下乌鸦一般黑,他嘲讽过后,复而温和,“不提这些,孩子,你师父可是一禅那老和尚?”

“回前辈,正是!”见可能是师傅老友,一显变得更加恭谨。

东方春生抿了抿嘴唇,纵声大笑,“哈哈!若论礼数这一块儿,你比你师傅强多了!五年前,儒家圣地贤达学宫分家,我巧遇到那一禅老和尚,他孤身北上,将贤达学宫宫主苏御骂的是狗血淋头,苏御差点没抑郁而终呐。哈哈哈。”

“东方爷爷,这一禅大师是谁呀?”

虽然此处无太多讲究,但刘懿还是遵守食不言的规矩,急忙咽下饭菜,满眼新奇地问向东方春生。

“懿哥,一禅大师可是天动境界的得道高僧,大汉天下佛门四大名刹,白马、金蟾、寒枫、嘉福,白马寺首屈一指,而洛阳白马寺主持,素来遥领两仪学宫佛学博士,一禅大师更被当今天子尊为国师,这可是声名赫赫的人物啊。一禅大师手中因缘杖位列江湖兵器谱第十九呢!听说一禅大师为人豪爽,经常行佛天下,广结善缘,诛奸邪之辈,号称要用手中法杖杀身成佛。是个了不起的老爷爷!”东方羽抢着为刘懿解释着,每每提到江湖故事,她总是一脸兴奋。

刘懿蜗居凌源一隅,对这种江湖之事不甚了解,此刻,他听得聚精会神。

死士辰啃着冻梨子,连连感叹,“早就听说白马寺‘中州善土、白马驮经’的名号,没想到一禅大师居然如此刚猛,我大哥塞北黎袖内软剑破晓,在江湖兵器谱中也才堪堪排名三十六,滋滋滋,江湖高手迭代不穷,太危险啦!”

“要说这白马寺啊,还真不简单。白马寺位于东土大地,周、孔、老、庄之邦,洛河之滨,始建于永平十一年(公元68年),是沙门入汉后兴建的第一座寺院,为沙门在我大汉的祖庭和释源。寺内法光阁、藏经阁、思禅阁三阁并立,扶云塔与齐云塔交相辉映,小寺无数,传闻有无数高僧在此立地成佛,实乃中土佛教圣地。非但如此,白马寺与汉室结缘甚广,乃国寺是也,白马寺讲求‘四大、五蕴、万法皆空’,其下门徒无数,位列帝国四大名刹之首。嗯,这是个好地方,行事也比起斥虎啊这些帮派可要光明的多哦!”

夏晴接着死士辰缓缓说着,临了还不忘挖苦了一下死士辰。

一显听到众人赞赏,挺直腰身,自豪无比。

“哦!我记起来啦,在学堂读书时,我好像在一本书上见到过,起初沙门不通世,皆因汉人‘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之念,诵黄老之微言,尚浮屠之仁祠,如是而已。后黄巾乱世、三国并立,部分国人心中生出厌世之感,也有部分国人期待以佛化世,佛门遂在汉土大肆繁衍,先帝一统江山后,汉人朱士行依《羯磨法》,剃度受戒,长跪于佛祖灯前,儒家那一套‘身体发肤受之父母’的僵化理论遂被彻底打破。据父亲说,近几年皇室扶持诸子百家,佛门在帝国逐渐兴盛,已经成为与儒、道两派并立的上三教啦。”

刘懿啃着冻梨子,也有些兴奋。

小一显努起嘴巴,傲娇地道,“你知道就好。不过也并不完全准确。”

刘懿一时想不起哪里出现纰漏,便试图转移话题,咧嘴笑道,“不过,小光头,你这万佛山的名字,起的可是很有派头啊!”

“懿儿,明天起,要按照你父亲的要求,继续认真读书,同时,再与你辰叔学学武艺,咱开酒肆也需要文化,不是么!”

见刘懿有些生疏忘典,东方春生一脸严肃,不失时机的敲打了一下刘懿,在他看来,一棵好苗子不能就这么毁了。

“谨遵东方爷爷之命!”作为聪明人,刘懿一听既懂,赶紧起身回应,同时侧身对一显满怀歉意地说,“小光头,今日之事,我错在先,抱歉!”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历史小说推荐阅读 More+
谍海风雷

谍海风雷

只爱煞英雄
谍海多凶险,于无声处听惊雷!我们编不圆演不像只会丢人现眼,可他们一旦失手就会丧失性命。
历史连载272万字
我,嘉靖,成功修仙

我,嘉靖,成功修仙

春又至夏
练得身形似鹤形,千株松下两函经,我来问道无余说,云在青天水在瓶。当纪时醒来,发现自己穿越成了沉迷修仙的嘉靖皇帝,而且好像还修仙成功了?
历史连载5万字
仙秦

仙秦

十年一梦
??网文填坑节,12月1日大佬包场,请你免费看独家番外、人气连载新章??历史从来不是一个人的舞台,而是一群人的舞台!只是每一个时代,只会出现一朵盛开到极致的花,其他芸芸皆化为陪衬绿叶。苏醒于周天子落幕,身处七国称雄、诸侯并立,各国征战连年不休的混乱时代,他该如何选择?而在诸侯国背后,更有神秘势力欲要称霸九州、统御九州!赵政一梦千年傲立于咸阳宫之上,尽显霸道的俯视着这混乱的时代,“如果没有见过光明,
历史连载41万字
天唐锦绣

天唐锦绣

公子許
穿越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儿,但是当房俊穿越到那位浑身冒着绿油油光芒的唐朝同名前辈身上,就感觉生活全都不好了……
历史连载2005万字
汉世祖

汉世祖

芈黍离
历史连载909万字
初唐峥嵘

初唐峥嵘

狂风徐徐
来到武德四年,李善只想安身立命,只想左拥右抱,只想兜里有用不完的钱,只想纵横平康坊,再顺便找渣爹算账……但他的面前出现了一个又一个强大的对手,被逼无奈的李善撕下了老好人的面具,他拔剑出鞘,锋芒毕露!
历史连载477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