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子尚提示您:看后求收藏(91小说9138xs.com),接着再看更方便。

且说这丑郡马宣赞因中了绿林好汉赤发灵官吕世成调虎离山计,丢失那百万贯生辰纲,蔡九知府因此大怒,只想要将他斩首。

那千面佛王佐也知宣赞丢失生辰纲,乃是无意之举,却要周全与他,劝道:“知府大人,这宣赞在如何也是宁王府的郡马,虽然发配至此,也不过为了平息王爷怒火,如果那一日王爷想起这倒霉女婿,招他会凉州,恐大人交不出人来。宁王一怒,恐怕就算蔡太师也保不了大人,不如大人上书一件,问过那宁王如何处理,既不得罪宁王,也好向太师交代。”

这番话一出,蔡九知府暗道此话有理,也知这其中厉害关系,杀一个贼配军与杀蚂蚁一般简单,但是这贼配军是个郡马,倒也是难办了些。

想通此节,这蔡九知府急忙安排人写了一封书信,着自己这位心腹王佐把那书信发往凉州,与那宁王说明原由。

这王佐却也不敢耽误,急忙来在了那黄泥岗吕家客栈前,找到了赤发灵官吕世成面前。

那吕世成见到王佐前来,面下有欣喜之色,原来那生辰纲的路径正是这位王佐传与吕世成的。

这王佐却是急冲冲地说道:“大哥,不好了,那蔡九却要杀了那丑郡马宣赞,我们怕是要坏了这个好汉性命。”

这吕世成却疑惑道:“那宣赞明明是那官府鹰犬,怎得是那好汉?”

却不料,这王佐却说道:“这宣赞虽然身在官府,却时时刻刻为百姓着想,从不为难被冤屈进大牢的犯人,每有被蔡九冤进大牢的,那宣赞都周全一二,平日里,他也救济穷人。这一次,恐那蔡九要伤他性命,我等兄弟若不救他,怕传将出去,坏了我等名声,寒了百姓们的心呐。”

这吕世成平日里最敬好汉,哪有为得自己事的人,害得好汉性命,却怕要他愧疚一生,道:“我现在就去打下那大名府,救出我宣赞兄弟。”

那一边,小诸葛陆登却也说道:“大哥,万万不可,那大名府有官兵数千之众,单凭我等,怕没救出那宣赞,连我等性命,也要搭了进去。”

这却急坏了吕世成,直哇哇的叫道:“难不成坏了我宣赞兄弟这大好的身躯,我兄弟乃是要成全忠义之士,怎能坏了仁义之躯。”

那小诸葛陆登劝道:“大哥,我有一计,可保那宣赞一条性命。”

王佐、吕世成二人问道:“你有何计策?”

这陆登道:“小人自幼时也曾拜访过那宁王,在宁王府办过差事,也知晓宁王字迹,我只要模仿那宁王字迹与那蔡九写一封书信。”

这王佐一听,立时心有灵犀,道:“叫蔡九将宣赞押往宁王府,然后让兄弟们半道截杀,既救出了宣赞,又少些损失兄弟。”

那陆登立马取出文房四宝,在纸上刷涮点点,便写出一封书信来,道:“王兄,这引蛇出洞计就全靠你的了。”

那王佐接过书信,立马就往那大名府而去。

不过六天光景,那王佐便回到了大名府,将那宁王的信交于那蔡九知府。

这蔡九知府见到宁王回信,便打开观看,上面正写着要这宣赞回府,就算有罪,也要押回宁王府处理。虽然这口吻字迹确实如宁王一般,只是觉得这里定然有事。

这时那当地一个通判来向蔡九报告那处理追查丢失生辰纲一事,蔡九知府听完报告后,当时问道:“这凉州于此,多少路径?”

这通判却不知王佐一事,直道:“回大人,差不多三千三百里。”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历史小说推荐阅读 More+
从武王伐纣开始建立千年世家

从武王伐纣开始建立千年世家

花非花月夜
历史万订作品。洛昭穿越成为周武王姬发的弟弟,受命摄政,从商末周初开始,建立家族,历经王朝轮转,传承不断。“洛氏绵延至今,两千三百余年,从始祖素王昭摄政起,九摄国政,俱还政于王。见到了多少王朝兴衰,气数尽时,皇族破落。至尊之位,受国之垢,承国不祥,洛氏绝不沾染分毫。天命自有定数,洛氏敬天而知命,岂会逆天而行,觊觎神器。”姬姓洛氏,世有盛名。千载以来,有摄政辅政者,权倾天下,不可一世;有救时宰相,慨然
历史连载314万字
唐人的餐桌

唐人的餐桌

孑与2
过往作品《唐砖》《大宋的智慧》《银狐》《汉乡》《明天下》《我不是野人》本本经典,欢迎阅读。天下人,天下事,都不过是我大唐人餐桌上的一道道菜肴。虽然原始的食材便具有食物原始的风情,云初还是认为,最美味的食物还是需要经过分割,烹调,处置,最后端上桌的食物才是最符合大唐人肠胃的食物。清蒸,红烧,爆炒,炖煮……天下有多少事,庖厨便有多少种烹调手段。不论是高句丽,突厥,吐蕃,吐谷浑,薛延陀,铁勒……还是长鲸
历史连载693万字
大明嫡长子

大明嫡长子

皇家雇佣猫
斗志最易于平凡之中浇灭,野心最易于权力之下生长。身为明孝宗朱佑樘的太子,朱厚照的条件得天独厚,国家搞成那个样子岂不可惜?因为有遗憾,才有改变的价值。平凡的灵魂撞上造就时代的机会,他立志成为一代雄主,史笔如刀不假,可有哪一笔敢小瞧了他?【书友群:714953932】
历史连载403万字
江小川颖儿

江小川颖儿

楚小墨
名校博士穿越成了败家子,顶着“脑残”的名头纵横商场官场,成了无数人的噩梦,也成了无数人心中的神............
历史连载145万字
诡三国

诡三国

马月猴年
没有系统,没有老爷爷,没有推土机,没有集邮癖,只有一个小职员,无财无权无势,一步步的在三国各路牛人间披荆斩棘!枭雄还是英雄,美女还是江山,阴谋还是阳谋,王道还是霸道?慢慢一路走三国,你会发现其实曹操没做献刀,刘备不光会哭,孙权平衡有术,一起来会一会吕布关羽的武艺,顺便看看大小乔的呆萌……
历史连载2169万字
亮剑:我有一间小卖部

亮剑:我有一间小卖部

燕雀MKII
传说在平安县里有一间小卖部,里面可以买到很多稀奇古怪的东西。比如有啤酒、饮料、方便面,还有头油、发蜡、护发素,当然也有枪支弹药大砍刀这些。东家徐三是个买卖人,来了都是客,绝对不会出现店大欺客的问题。
历史连载282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