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一秒记住【91小说】地址:9138xs.com

还在焦虑着黎城战况的108师团中将师团长下熊元接到师团参谋狂奔而来递过来的电文时,直接不合时宜的抱住了脑袋。

仿佛虚空中有一记闷棍直接砸到脑门上。

“八嘎!该死,该死,该死的中国人,竟然又是围点打援!”缓了几口气的熊师团长痛苦的从怒吼。

为什么又是,不用问,这是让下熊元嗅到了熟悉的味道。

108师团没少在这方面吃亏,自打进入一月,为打通hd至长治全线交通,108师团没少和各路中国军队交锋,晋绥军和川军都是老对手,不是在挨打,就是在挨打的路上,108师团势若破竹无人能挡。

但俗话说: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108师团也遭遇了最令他们烦恼的对手,中国革命军第八十集团军麾下921师。

用下熊元对他们的评价,那简直就是一支农民武装,如何配得上正规军编制?

下熊元对他们的评价不是没有道理,这支军队做为步兵师,兵力最少过万,不说对上整个108师团吧!对一个步兵旅团,哪怕是一支步兵联队,怎么说也得有一战之力吧!

可这個步兵师,似乎从来没有和大日本帝国陆军正面对抗的勇气,他们永远都是在偷袭,偷袭,还特么的是偷袭!

每次袭击的部队规模也不大,不是一个步兵小队,就是一支辎重队,要么就是一个步兵中队,步兵大队?不,人家瞧不上。

而且最让人头疼的是,一旦发生袭击事件,总得有人去拯救吧!一个步兵中队被围,最少也得派出相对应的兵力去救,可这帮农民武装最让人恼恨的就在这儿,你派人多了,他们直接撒丫子往大山里一钻,派的人少了,好的,整不好他的主力就在某个地方等着这群家伙呢!

不过三个月的战斗,好不容易打通了邯长交通线的108师团一盘点,好家伙,和中国军队主力硬碰硬战损都没超过1000人,但被那帮农民武装‘零打碎敲’一搅合,战损都几乎和那持平了。

那简直就是一群狡猾的毒蛇,趁人不注意就蹿出来咬上一口,毒液剂量虽然不够,不足以致死,但疼啊!

没成想,今天竟然胃口这么大,开始对超过一个步兵大队的兵力下手了,究竟是谁给了他们这么的勇气?

“命令野村大队,就地防御,等候支援!”下熊元不加思索的下令。

虽然支援黎城大军遭遇伏击让下熊元脑瓜子嗡嗡的,但出于对帝国陆军战斗力的自信,下熊元还没乱了方寸,中国人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击溃自己麾下这1500人的精兵。

帝国陆军在这方面不是没有经验,爆发于半年前的平行关之战的战例完全可以做为参考,虽然1000余人的辎重大队被包围全歼的战例令人感到羞耻,但那是八十集团军一个步兵师近万人的围攻才造成的。

而且,那不过是一群二线辎重兵,在地形、兵力完全占据劣势的情况下,他们抵挡了整整一个白天。

“师团长阁下,可如今城内步兵,已不足2000人了!”日本陆军大佐倒吸一口凉气。

因为要控制漫长的200余公里的邯长交通线,华北方面军司令部还没有派遣足够的治安军进驻,108师团不得不在沿途大大小小县城都部署足够兵力,这导致师团部所在地兵力也不过一个步兵联队和一部分附属部队。

若是再把这些步兵主力派出去增援,城内守军兵力将下降到一个可怕的数字,若是中国人围攻潞城该怎么办?

“混账!帝国可以失去一个中将师团长,但绝不能轻易放弃1500帝国步兵!”下熊元那一刻的回答高大上的令在座的日军军官无不肃然起敬。

那一刻,天边刚刚升起的朝阳的光洒在日本陆军中将的肩头,他的身上,也仿佛有了光!

至少在这群日本人眼中,是这样!

但战后,日本陆军大本营对这位不顾自身安危毅然派出第二拨援军的日本陆军中将的评价是:这是一个蠢到令帝国陆军蒙羞的决定!

日本海军:不,这只不过是一群傻瓜中排名倒数的家伙做出的最正常不过的选择!我们没必要对一个差生有太过分的指责!

日本陆军面红耳赤的回应:傻瓜从不和傻逼打嘴炮!

日本海军意味深长:噢!难得傻瓜会对自我认知如此清晰!

日本陆军......

唐刀和程大旅长这会儿可不会知道他们联合打的这一场在卫国战争史上都排不上名号的仗,竟然导致日本陆军大臣和海军大臣在御前军事会议上都互喷口水致意,否则,已经颇感投契的这二位一定会发个联合声明:欢迎大日本帝国海军前来太行山一战,不来的,是孙子!

毕竟,日本海军可不只有飞机、舰艇,还有兵力不下数万的海军陆战队,到战败前夕,更是拥有260个海军陆战队大队。

他们只要敢来,以他们两家之间恨不得互相吞了对方的‘机油’关系,日本华北方面军在后面拖后腿或许都只是小道,整不好都能主动向中国方面透露其情报。

有句名言:人从历史上学会的教训就是永远不吸取教训!

下熊元将这个特质演绎到淋漓尽致,早已严阵以待的潞城,仅用10分钟,就有近2000大军整军出城,合计6个步兵中队、一个重机枪中队、两个炮兵中队、一个骑兵中队、一个战车中队。

这支类似于未来合成团的精锐部队拥有步兵1200人,重机枪12挺,92步兵炮6门,四一式山炮8门,94式坦克十辆、骑兵98人,放在任何地方,都足以击溃一个中国步兵旅的存在。

但这却是抽干了整个108师团部所属部队精锐,108师团师团部所在地潞城守军仅余下不足600人,大部分都是二线辎重部队担当,比黎城还重要的潞城、长治几乎算是个空城。

已经乱糟糟的潞城中有电波传往神头岭!

正指挥打扫战场收割胜利果实的程旅长收到电报后,先是一惊,继而大喜。

今天这一仗所获之丰厚,竟然远超自己想象。

如果潞城日本守军据城而守,别说他683旅,就是聚齐整个921师主力,缺乏重火力的他们也拿潞城没办法,但日本人竟然敢弃城而出,那可是把主动权交到了他手上。

换成别人,或许对今天这一仗的战果已经很满意了。

全歼日军1500人,缴获无算,而自身只伤亡不过200,战损比达到惊人的1比8。

如此大胜,几乎已经奠定他在整个八十集团军中第一战将的地位,甚至在整个中国军队名将序列中,都必有他一席之地。

是的,战况出乎所有人的想象。

在772团狂奔至战场时,都不用他们动手,补充团就已经将日军给打崩了。

漫山遍野,都是手持红缨枪的中国士兵追击日寇的身影!

向来作风顽强的日军步兵不是被突忽而至的弹雨打崩的,也不是被3000多枚手榴弹给炸崩的,虽然被弹雨和飞舞的弹片疯狂冲击的他们已经战损超过一半。

当中国军队的冲锋号在山间回响之时,几乎所有还能站得起来的日军步兵都已经端起了他们的步枪,白刃战,是彰显大日本帝国陆军武勇最好的方式,他们敢于和这个星球上的军人拼刺!

可惜,迎接他们的,不是他们印象中短了三八式步枪十公分的中国制步枪和刺刀,竟然是长达两米多的红缨枪!

那不是白刃战,是一面倒的屠杀!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从八百开始崛起》转载请注明来源:91小说9138xs.com,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

历史小说推荐阅读 More+
亮剑之独立大队

亮剑之独立大队

爱唐朝
李云龙不耐烦地说道:“你爱干什么干什么,用不着请示汇报,只要能够抢来鬼子和伪军的东西,我什么也不管。不过我丑话说在前头,只许占便宜,不能吃亏。”徐大龙等的就是这句话,他立正敬礼,大声说道:“是,您就瞧好吧!”
历史连载409万字
大明,盛世从太子监国开始

大明,盛世从太子监国开始

物语000
皇帝吐血晕倒,年幼太子被迫监国!文官集团把他当成汉献帝,不料监国第一天,七岁皇太子就对嘴炮们举起屠刀……皇帝闻讯大怒:“逆子,父皇让你监国历练,为何大开杀戒?”太子很委屈:“大明太穷,满朝尽是奸佞,不杀不立!”皇帝:“流寇四掠,建奴寇边,该杀的是他们!”太子:“流寇建奴不成气候,两年全部平定。”皇帝:“黄口小儿,你比袁崇焕还能吹,十年平定流寇建奴,皇帝你来当!”太子:“给儿臣五年,还你一个盛世大明
历史连载330万字
银狐

银狐

孑与2
人的第一要求就是活着,第二要求还是活着,第三要求依旧是活着……在某些特定的环境下,活着就成了一种奢望。在地狱中我们仰望天堂,把手伸出去,虽然不能触碰到...
历史连载467万字
黜龙

黜龙

榴弹怕水
此方天地有龙。龙形百态,不一而足,或游于江海,或翔于高山,或藏于九幽,或腾于云间。一旦奋起,便可吞风降雪,引江划河,落雷喷火,分山避海。此处人间也有龙。人中之龙,胸怀大志,腹有良谋,有包藏宇宙之机,吞吐天地之志。一时机发,便可翻云覆雨,决势分野,定鼎问道,证位成龙。作为一个迷路的穿越者,张行一开始也想成龙,但后来,他发现这个行当卷的太厉害了,就决定改行,去黜落群龙。所谓行尽天下路,使天地处处通,黜
历史连载433万字
天唐锦绣

天唐锦绣

公子許
穿越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儿,但是当房俊穿越到那位浑身冒着绿油油光芒的唐朝同名前辈身上,就感觉生活全都不好了……
历史连载2005万字
抗日之军武系统

抗日之军武系统

最爱吃肉的鱼
《抗日之军武系统》林睿因为替战友当子弹,穿越到了1937年抗日时期,在这个时代他利用系统奖励的武器,杀的日伪军屁滚尿流
历史连载329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