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雄争霸之蚁王》转载请注明来源:91小说9138xs.com

白垩纪末期,由于板块的运动引起全球性的火山爆发。火山大爆发一直持续了几百年,火山灰铺天盖地而来。火山大爆发是大气之中冲满了有毒气体和尘埃。在这个大峡谷之中,满是硫磺的气味,还有一种腐尸的气味,到处都是恐龙的尸体,可以用尸横遍野来形容。瞧!远处走来一头暴王龙,恐龙的统治已经进入了尾声。它吃着地上的腐尸,时而感觉自己的头有些发晕,摇晃着沉重的脑袋。

走入一片丛林之中,经过板块的运动,已经形成现代大陆的初形。在火山的环绕之间,有一片植被很是茂盛的森林。在这里,有广袤的草地,其青草丛生,露出青芽。听!这溪水潺潺,绕过这片幽林缓缓流淌,其小溪清澈见底,可以看到溪水之中的沙石,还有小鱼小虾欢快的游动。在草地之上,有一群食草类恐龙围在一起,观看一场搏斗。它们角龙家族。

角龙是白垩纪晚期出现的鸟臀类的恐龙,脖子的两侧和后边长着一块厚厚的骨板,称着颈盾。颈盾之上有两只或者三只形状不同的角,这些角是防御的最有力的武器。角龙的种类很多,根据角和颈盾的形态,有原角龙、秀角龙、独角龙、三角龙、戟龙等。最原始的角龙起源于亚洲,它们生活在曾经的盘古大陆之上,也就是华夏大地。距今一亿年前至七千万年前都是非常繁盛的。大约在零点八五亿年前,一种新型的恐龙品种逐步的形成,这些就是角龙或是有角龙,最初它们的体型是非常小的,身长一点八米左右,但是它们迅速在亚洲和北美洲繁衍,变得越来越大,而且数量也是迅速的增多,最大的是三角龙,身长九米以上。零点六五亿年前,角龙已经成为恐龙之中数量最多的恐龙,形成庞大的族群。

现在,就是它们王位争夺的时刻,俗话说胜者为王败者为寇,要是谁败了谁就会离开这个族群,各方也有各方势力的支持,分成两排的实力站立。在双方搏斗的中间,两个力壮的角龙站于它们正中间的搏斗场上,做好战斗的准备,两角直向前,相互冲击,互顶,两角相互交错力拼,头一甩,将一个角龙甩出数丈之远。显然这头角龙力衰,力壮的角龙趁势顶去,只听见肋骨断裂的声音,用头相互顶去,像斗牛场上两头斗牛相互搏击,只见一角开始断裂,落下。这头角龙败下阵来。幼小的角龙奔上前来,呼道:“父亲,父亲。”

战败的角龙安慰自己的孩子,道:“孩子,这里已经不是我们的家了,我们还是走吧。”

战败的角龙只有带着孩子离开自己曾经所创下的族群,雌性角龙站在这些角龙群中,看着自己的丈夫和孩子,心里默默的念叨着自己的孩子,道:“小龙。”

小龙望向站于角龙群中的雌性角龙,道:“母亲。”

雌性角龙呼出,道:“小龙。”

正欲跃步而上,但是被身前的角龙阻拦,摇摇头,示意不要去。雌性角龙只有眼睁睁的看着它们离去,难舍的眼泪从眼角滑落而下,心里默默的念叨,道:“小龙,是妈妈对不起你,对不起你,妈妈只希望你们能够平平安安的。”

战胜的角龙成为它们的王,为王者就是这个族群之主,握有生杀大权。战败角龙的雌性角龙归王所有,受王的支配,雌性角龙没有自由的权力,从此它就是王的雌性角龙。胜利者登上王位,很多雌性角龙都围在它的身边,好像是在献媚取宠,以此得到王的临幸,为它生下更多的孩子,以此得到更大的荣耀。然而这头雌性角龙依然想着自己的孩子,整天是一副忧伤的样子。王见之大怒,将它禁足于自己的巢穴之中,不经王的允许不得出穴半步,正相当于是将雌性角龙打入冷宫。这些角龙族群对它是相当的冷漠,不敢与它交流,对它是避而远之。它整天是以泪洗面,没过几天就在自己的巢穴之中病死,王见之将其草草了事。几头角龙将尸体裹于草席之中抬出,扔于荒郊野外,任其腐化。可想而知,它的命运是悲惨的。在人类史上这样的悲剧是屡见不鲜的,若戏剧性的反复的重演,思之令人垂泪。

战败的角龙带领自己的孩子离开族群,直到现在他们是没有归属的,就像是无家之孤魂四处飘荡。小龙望向它父亲的头上还流血不止,道:“父亲,你的头上还在流血。”

它的父亲却笑道:“没得事,这已算是小伤的了。小龙,你一定要记住为父的一句话,为父老了,家族的重担就要你来承担,你要坚强的活着,比它们要更加的强大。”

小龙也许还不明白父亲的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只是硬着头皮的点头,道:“小龙记下了。”

父子二龙走在一片广阔的草原之上。小龙仰望在旁的父亲,道:“父亲,我有些口渴了。”

父亲将小龙带到溪水边饮水。

在幽林之中,霸王龙早已盯上它们,从幽林之中走出,一声狂吼惊起在溪水之边饮水的大小角龙。大角龙顿时有了反应,道:“不好,是霸王龙。小龙,快跑。”

霸王龙是缓缓的逼近,大角龙立即向身后的小角龙,道:“小龙,快跑呀。”

小角龙望向大角龙,不肯离去。大角龙将小角龙推出,道:“你是不是不听话啦,快跑啊!”

小角龙依然不舍,道:“父亲。”

随后掉头就跑。大角龙的一只独角直向霸王龙,霸王龙伸长着脑袋张开血盆大口狂吼,踌躇了许久冲上前,将大角龙一下扑倒,大口直切咽喉,直到死去,又追向丛林。小角龙被逼到悬崖边,面向渐渐逼近的霸王龙。霸王龙摇晃着沉重的脑袋,道:“你已经是没有退路了。”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仲仙提示您:看后求收藏(91小说9138xs.com),接着再看更方便。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

历史小说推荐阅读 More+
黜龙

黜龙

榴弹怕水
此方天地有龙。龙形百态,不一而足,或游于江海,或翔于高山,或藏于九幽,或腾于云间。一旦奋起,便可吞风降雪,引江划河,落雷喷火,分山避海。此处人间也有龙。人中之龙,胸怀大志,腹有良谋,有包藏宇宙之机,吞吐天地之志。一时机发,便可翻云覆雨,决势分野,定鼎问道,证位成龙。作为一个迷路的穿越者,张行一开始也想成龙,但后来,他发现这个行当卷的太厉害了,就决定改行,去黜落群龙。所谓行尽天下路,使天地处处通,黜
历史连载433万字
寒门崛起

寒门崛起

朱郎才尽
这是一个就业路上屡被蹂躏的古汉语专业研究生,回到了明朝中叶,进入了山村一家幼童身体后的故事。木讷父亲泼辣娘,一水的极品亲戚,农家小院是非不少。好在,咱有几千年的历史积淀,四书五经八股文,专业也对口,谁言寒门再难出贵子。国力上升垂拱而治;法纪松弛,官纪慵散;有几只奸臣,也闹点倭寇;但总体上可以说,这是士大夫自由滋生的沃土。一个寒门崛起的传奇也就从这里生长了。谨以此文向所有的穿越经典致敬。PS:寒门崛
历史连载642万字
亮剑:我有一间小卖部

亮剑:我有一间小卖部

燕雀MKII
传说在平安县里有一间小卖部,里面可以买到很多稀奇古怪的东西。比如有啤酒、饮料、方便面,还有头油、发蜡、护发素,当然也有枪支弹药大砍刀这些。东家徐三是个买卖人,来了都是客,绝对不会出现店大欺客的问题。
历史连载282万字
大明,盛世从太子监国开始

大明,盛世从太子监国开始

物语000
皇帝吐血晕倒,年幼太子被迫监国!文官集团把他当成汉献帝,不料监国第一天,七岁皇太子就对嘴炮们举起屠刀……皇帝闻讯大怒:“逆子,父皇让你监国历练,为何大开杀戒?”太子很委屈:“大明太穷,满朝尽是奸佞,不杀不立!”皇帝:“流寇四掠,建奴寇边,该杀的是他们!”太子:“流寇建奴不成气候,两年全部平定。”皇帝:“黄口小儿,你比袁崇焕还能吹,十年平定流寇建奴,皇帝你来当!”太子:“给儿臣五年,还你一个盛世大明
历史连载330万字
战场合同工

战场合同工

勿亦行
退伍兵林锐,债台高筑生计艰难,又找不到工作。再一次工作面试失败之后,偶遇一个神秘的中年人,为他提供了一份军事保安公司的合同。他的人生因为这份合同从此改变。他成了一个活跃在世界战场上的合同制员工。转战世界各地,在热点地区执行高度危险的任务。从默默无闻的战场炮灰,到声名赫赫的佣兵之王。
历史连载2849万字
江小川颖儿

江小川颖儿

楚小墨
名校博士穿越成了败家子,顶着“脑残”的名头纵横商场官场,成了无数人的噩梦,也成了无数人心中的神............
历史连载145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