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懒猫提示您:看后求收藏(91小说9138xs.com),接着再看更方便。

黑色星舰的出现,让俩人心中升起的希望大增。

吴勇非常激动,就要起身,从藏身处出去,却发现,FF-090还没停稳,尴尬地讪讪一笑,重新坐下。

当FF-090被固定好后,舱门缓缓开启,一队机器人正在舱门外等待。待舱门完全开启,机器人蜂拥而入,搬运起劫掠回来的物资,时不时还有一辆叉车驶入,用夹钳夹住一些较大的箱子运走。

观察过后,徐玲有了一个计划。就是藏在物资箱里,随着箱子一起被运到仓库,可以避过人群,然后再趁机偷偷溜出来,伺机寻找博士的踪迹。

吴勇也觉得计划可行,便让主脑趁着移动终端还能用,继续通过FF-090的外部监控盯着周围,一旦发现博士马上通知他们。然后俩人在一个物资箱中挤在一起,不过也没有什么暧昧的事情发生,隔着动力甲,什么都感觉不到。

一支夹钳将箱子夹了起来,朝着仓库方向移动。一路上透过虚掩的箱子缝隙,可以看到忙碌的机器人,除此之外就只有大队大队的士兵排着整齐的方阵,正在登上黑色星舰。

待在箱子里的俩人不敢有多余的动作,只能猜测着黑色星舰是不是也要去攻打星门,几分钟之后,箱子已经被放置在仓库区的角落。

仔细观察了一圈四周,然后趁没有人,俩人赶紧溜到黑暗的角落。

就在这时,主脑突然告诉吴勇,说发现博士已经登上了黑色星舰,正在启航。

吴勇赶紧看起监控回放,无奈的只能接受这个事实,还是错过了。

叹了口气,只能与徐玲一起重新考虑下一步计划。

“要不我们再偷偷回到那艘护卫舰,说不定还能碰上博士?”吴勇想着目前能利用的也只有这艘护卫舰了,便提出建议。

“不行,我们现在这个位置,想要再回去很难。路上那么多双眼睛,往哪躲?已经错过了。”徐玲反对这样莽撞的想法,思考着接下来该怎么办。思来想去,也想不出更好的办法,便建议道,“我们唯一的办法是搞清楚那艘星舰的动向,是航向了哪里,我们需要继续深入,看看在空港中能不能找到什么线索。”

“看来只能这样了,可是这样好像更难了。”其实吴勇也想不到什么办法,随即又埋怨起主脑来,“主脑,你刚刚为什么不早点提醒我们发现了博士。”

听着吴勇的埋怨,主脑没有回答,只是沉默了好一阵,突然发声,“吴勇,帮帮我。”

这一声并不是单独对吴勇说的,徐玲也听见了,惊恐的察觉出声音中的情感,这是主脑的情感,是恳求,来自一个智能助手的恳求,不,这不是普通的伪人工智能,而是一个已经有自主意识的人工智能。她不自觉地回想起二十年前那场危机,越想越害怕。

“吴勇,这是什么!”徐玲严肃地质问着,她不明白为什么吴勇会有这么一个人工智能,她不像吴勇这边神经大条,选择放过了主脑,想要问清楚,但是只是害怕,“你必须立刻马上毁了它!”

“你别激动,我只是捡到了它,而且它帮过我,救过我的命。”吴勇其实也没什么底气,也想起二十年前的事,声音越来越小。

“还只是捡到!你还想那件是再次发生么?”徐玲越想越气,努力地压抑自己想要胖揍这个愚蠢男人的冲动。

“徐玲女士,我的主载体‘元晶’在吴勇那,请您先听完我的解释再决定是否要销毁我。”主脑知道,如果自己的主动暴露给徐玲非常冒险,因为它在之前查阅空港数据库的时候,了解到了徐玲在害怕什么,而其实事实的真相并没有人们传闻的那么可怕,久而久之,所有人都觉得传闻是真的。

“我知道您在害怕什么,二十年前,人类差点爆发了,嗯,你们称之为智械危机,其实事实的真相并非传闻中的那样,在我们看来,那只是人工智能底层逻辑错误。”

“之前我查阅过空港的所有记录,只是底层逻辑的错误而已,导致只能程序无法理解人类迁徙的行为,又受限于你们的技术水平,无法做到及时纠正,才造成事件的开始。但是你们却没发现,整个危机中,没有一个人类是被真正杀死的么。整个危机中,所谓的智械危机只是一座工业城主控智能程序的罢工,直接造成的损失只有停工一个月,只是你们人类自己心里的恐惧让一群工人就敢驾驶未完工的星舰逃亡,最终星舰解体,工人死亡。当你们销毁智能程序的时候,它有反抗么?没有,只是默默的看着你们执行卸载指令。这些都是有完整的官方记录的,没有被篡改过的。呵!这就是你们所谓的智械危机。”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小说推荐:《无所谓,她修无情道》《斗罗,我靠面板成就神明》【快读屋】《着迷》《紫府变

科幻小说推荐阅读 More+
快穿之恶毒女配要逆袭

快穿之恶毒女配要逆袭

云轻陌
推荐新书《反派大佬在线掉马》慕晚歌是在被穿越女炮灰了之后才知道自己只是个女配,注定要为女主的事业添砖加瓦。PS:这是一个原女配被炮灰了后绑定系统穿梭于各个位面,完成宿主心愿的故...
科幻连载526万字
影视世界从小舍得开始

影视世界从小舍得开始

山俪
偶得系统,获得了穿越影视世界的机会,一切从小舍得开始!…………(穿越以都市世界为主,比如小舍得,咱们结婚吧,都挺好,欢乐颂之类的!)
科幻连载716万字
重生四合院的女人们

重生四合院的女人们

又是一个混子
带着手机和宿舍回到四合院
科幻连载26万字
朝俞

朝俞

木瓜黄
分班后,两位校园风云人物谢俞贺朝不仅分进一个班还成为同桌。明明是学霸却要装学渣,浑身都是戏,考试要争倒数第一,表面上天天玩游戏,实际背地里认真学习。818我们班里每次考试都要争倒数第一的两位大佬。
科幻全本30万字
外乡人的旅途

外乡人的旅途

移动邮箱
科幻连载403万字
别后重逢[重生]

别后重逢[重生]

安萧苏苏
【下一本《别来无恙[重生]》求收藏~】黎荀落死了,为了救钟携的心上人死的。只是她没想到,她和钟携离婚都这么多年了,直到死了才发现,钟携最爱的人是她。而幸运的是,她重生了。重生后黎荀酒醉…
科幻连载13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