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烽火十国》转载请注明来源:91小说9138xs.com

无数的云梯被重新架设到了城墙上,无数的晋军兵士再一次开始如蝼蚁般沿着云梯往上攀爬。城楼上下,巨大的弩箭带着呼呼的啸叫之声刺破夜空,击打在城楼的木柱木窗上,破碎的木屑砖石四处飞溅。城楼上所有的木质部分都被洞穿撕裂,声势着实骇人。

下方的城门洞内,床弩对着城门吊桥一顿猛轰,城门被击打得支离破碎。若非战前李源下令在城门后方新增了六道铁栓,并堆积了大量的沙包土石封锁城门的话,此刻的城门怕是已经洞开了。

但城门虽然依旧紧紧地关闭,上方的吊桥却经受不住晋军疯狂地攒射。要命的是,苏州城的城防不知多少年没有检修过,悬挂吊桥的铁链虽然粗大,但早已锈迹斑斑,风吹雨打的锈蚀让它早已不再坚固。

在床弩的铁头弩箭的攻击之下,铁链根部嵌入城墙之中的固定的铁环已经不堪重击。在连番的铁弩猛击下,铁链松脱,吊桥像一张巨大的网轰然落下,漫天的尘土之中,吊桥落下后在城门和河岸之间形成一道宽阔的大道。四辆冲车在铁盾的掩护下迅速冲入了城门洞中,然后轰隆隆攻打城门的声音便响彻夜空。

城墙上也早已陷入了一片苦战之中,晋军增加了众多的兵马悍不畏死的往城墙上攀爬,城头的吴越守军再一次陷入了人力不济的窘境。他们奋力坚持了一个时辰后,城墙最南端的城墙上,晋军的身影终于出现在烟尘之中,城墙再一次被突破了。

从城墙南端的缺口出鱼贯般的涌上了百余攻城晋军,他们一旦上城,立刻对左近的守城兵士展开攻击。左近的守城兵士不得不分心同他们展开肉搏,这样一来下方的攻城晋军便得以更加轻易地突破城墙,形成一个恶性循环。

几乎在眨眼之间,城头上便多处被突破,城墙上晋军兵马已经增加到了四五百人,他们形成一股巨大的牵制力量,让城墙上的吴越守军不得不率先处理他们。由此,守城方更是被动,人员更是捉襟见肘。

城门和数段城墙被同时突破,守城方陷入了极大的被动之中。

“李校尉,晋军突破吊桥正在攻门,南边的城墙也被突破,城快守不住了。李校尉,该怎么办?您快拿个主意罢!”

浑身是血的陶世忠喘着粗气冲到城楼上,焦急地向李源禀报。

“小心!”

李源一声大喝,伸手抓住陶世忠的身子一拉。一支弩箭轰然从陶世忠的耳边飞过,儿臂粗的铁弩轰在了后方的木柱上,木屑炸裂纷飞,气势摄人。

陶世忠吓得脸都白了,这要是被射在身上,还不直接被打个血洞。

李源沉声道:“我都知道了,陶将军,你即刻下城,率城下百姓用泥石沙包封堵城门洞,要赶在城门被破之前封死城门。我没有人手给你,你须得动员城内的百姓参与。”

陶世忠拱手道:“遵命,可是攻上城头的敌人怎么办?越来越多了,这样下去便守不住了。”

李源整整盔甲微笑道:“没有机动的兵力可用,只能是亲自上阵了。好在还有邢师傅和顾家的几十名护院。邢师傅,听说昨晚之战你没尽全力,心中甚是懊悔。现在机会来了,你我来个比赛,看此战结束后谁杀敌最多如何?”

邢之道抽出长剑沉声道:“李公子有命,岂敢不遵。这一次老朽不会输给你。”

李源哈哈大笑道:“那咱们便走着瞧。”

话犹未了,李源已经仗剑冲出城楼沿着城墙飞奔往南,邢之道挥剑高喝一声:“跟我来!”

顾家数十名武技高强的护院紧跟而上,追着李源的背影冲了下去。

南城墙已经被突破多出,蜂拥而上的晋军兵士如潮水般席卷南端百步内的城墙。守御此处的守城兵马已经无奈往北收缩,一部分兵士奋力阻止下方攻城的敌军,另一部分则死命抵挡着沿着城墙冲杀而至的晋军。

见此情景,李源心中凛然。虽然早知道城墙难守,但还是低估了晋军的实力,攻城战才进行了三个多时辰,便已经是如此局面了。

“杀!”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小说推荐:《迪迦:从哥尔赞开始的无限进化》《神道酬何》【长岛中文网】《战地摄影师手札》《节目组失联,荒岛直播逆转人设

青璃居士提示您:看后求收藏(91小说9138xs.com),接着再看更方便。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

历史小说推荐阅读 More+
大明流匪

大明流匪

脚踝骨折
大明1619年,萨尔浒之战,杜松兵败后一伙败军逃兵逃离了辽东,逃进关内,一路向西……穿越而来的刘恒成为了一名前途未明的流寇,一不小心干翻了对手,成为一营头目,练新兵,占山为王,设关卡,抢士绅……一不小心有了和女真争夺天下的资格。
历史连载973万字
寒门崛起

寒门崛起

朱郎才尽
这是一个就业路上屡被蹂躏的古汉语专业研究生,回到了明朝中叶,进入了山村一家幼童身体后的故事。木讷父亲泼辣娘,一水的极品亲戚,农家小院是非不少。好在,咱有几千年的历史积淀,四书五经八股文,专业也对口,谁言寒门再难出贵子。国力上升垂拱而治;法纪松弛,官纪慵散;有几只奸臣,也闹点倭寇;但总体上可以说,这是士大夫自由滋生的沃土。一个寒门崛起的传奇也就从这里生长了。谨以此文向所有的穿越经典致敬。PS:寒门崛
历史连载642万字
从我是特种兵开始一键回收

从我是特种兵开始一键回收

紫兰幽幽
历史连载710万字
唐人的餐桌

唐人的餐桌

孑与2
过往作品《唐砖》《大宋的智慧》《银狐》《汉乡》《明天下》《我不是野人》本本经典,欢迎阅读。天下人,天下事,都不过是我大唐人餐桌上的一道道菜肴。虽然原始的食材便具有食物原始的风情,云初还是认为,最美味的食物还是需要经过分割,烹调,处置,最后端上桌的食物才是最符合大唐人肠胃的食物。清蒸,红烧,爆炒,炖煮……天下有多少事,庖厨便有多少种烹调手段。不论是高句丽,突厥,吐蕃,吐谷浑,薛延陀,铁勒……还是长鲸
历史连载693万字
1949我来自未来

1949我来自未来

堂皇的荒唐/迪恩兰德
二战结束,内战结束,新中国成立,百废待兴。社会主义形象化的梦幻未来,被全国人民当口号喊了出来:“楼上楼下,电灯电话;点灯不用油,犁地不用牛;饭前葡萄酒...本书1-424章由原作者堂皇的荒唐所写,425章至最新章由迪恩兰德续写完本。正能量中国梦小说暴爽出击!治愈身心,励志人生的爽文奉献中!主角自由穿梭在一个甲子之间,时空贸易拉动新中国工业跳跃式发展,看中华沧桑巨变全面腾飞,赶英超美只争朝夕。
历史连载760万字
厌春宫

厌春宫

救救小羊
周旖锦,权倾朝野的左丞家独女,千娇万宠长大,生的姝色无双,妩媚天成。入宫三年,身居贵妃高位,却妒忌横生,残忍手段,人人望而生畏。一场大病,她在梦中看到了自己的结局。枕边人为了夺权谋害自己全家,自小到大的好姐妹是害自己永无子嗣的元凶。皇恩尽失,众叛亲离,她机关算尽只得一......尺白绫。醒来后,周旖锦默默看着一切无法挽回地按照命定的轨迹行驶,几乎陷入了绝望。直到有一天,走投无路的质子跪在凤栖宫里,
历史连载79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