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世界生活录》转载请注明来源:91小说9138xs.com

时间又过去几天,形势越发严峻,御园小区,每天变异成丧尸的人数,已经高达四十人。

原本只剩七个的老兵,又有一个变异了。

幸好,在李牧有意识的锻炼下,民兵成长的迅速,在保持零伤亡的情况下,二三十人相互配合,已经能干脆利落的对付单个丧尸。

李牧干脆组建了两支夜班值守队,分别由三名老兵带领,每天轮换着值夜班,他也从夜班脱离出来,能做点其他事情。

这天一大早,李牧起床正要去晨练,透过落地窗朝小区外打量了一下,目光就是一凝。

“那是…丧尸…怎么会在大街上?”

又往四周瞅了瞅,不但是大街上啊,周围的一些小区里,同样有丧尸。

震惊的片刻,很快就反应过来,明白到底是什么原因了。

不外乎,夜间值守人员,不像白天,可以提前发现变异人员,直接绑了。夜晚每个人独自一个房间,变异了其他人也发现不了,遇到的都是变异后的丧尸,危险性很大。

这段时间,为了对抗丧尸,牺牲的民兵太多了。很多地方,干脆没有人再值夜班,留到白天等警察解决。

不过,虽然民兵成了对抗丧尸的主力,并不代表军队火力变弱了。只是面对越来越多的丧尸,顾及不过来,最后转变成了总预备队和救火队员的角色。

如果小区的民兵能解决本小区丧尸,他们就不会插手了。如果小区解决不了,才会派出部队帮忙解决。

工作量大大减少,能够维持住局面。

就像眼前的丧尸,便是那些没有能力对付丧失的小区,一些人察觉到自己将要变异后,为了不留在家里伤害家人,趁着短暂保留理智的时间,跑出家里、跑出居住的居民楼、甚至跑到小区外面…

然后造成了路上和小区里,都是丧尸的情况。这种情况下,作为总预备队的军方,肯定会派兵清剿丧尸。

果然,李牧下楼刚跑了几圈,就听到周围枪声大作,天上甚至还有一架直升机,在附近巡视观察情况。

等李牧锻炼完返回楼上,枪声渐渐停止了,附近的丧尸已经清剿干净,军队也开始撤了。只留下大批的辅警和志愿者,在打扫清洗地面,处理被打成筛子的尸体,完成收尾工作。

看来,局面仍在控制之中。

上午,由于御园小区最近表现极好,不但民兵训练得当,对付丧尸做到了零伤亡,民兵的战斗意识也相当好。凭借本小区的力量,全数解决了丧尸,没有让军队支援,增加军队的负担。

既然表现如此优秀,给予奖励也是应该的。

一方面是荣誉奖励,这个不必多说,另一方面却是实实在在的武器装备奖励。

表现的这么好,有这个潜力,当然要给予加强了,总比用在那些表现稀烂的小区头上好。

上午九点多,训练刚刚开始不久,三辆物资运输车就开了过来。

看了看武器清单,还真有点小惊喜,手笔不小。

首先是个人防护装备:防刺服、防爆头盔、防割手套,一次性送来了两百套。

再有就是防爆装备:一百面防爆盾牌,一百把防爆钢叉、一百把抓捕叉。

枪支弹药,这次也送了不少。

主要是五六式半自动步枪,这次一次性送来了五十把,子弹二十五万发。

另外,还有现役的九五式自动步枪五把,刚刚退役的八一杠十把。

让御园小区民兵的手里掌握的枪械,直接超过了一百把。

枪械加上防爆装备,民兵队虽然做不到人手一把武器,也差不多了。

武器分发下去,让大家继续训练,最重要的是展开实弹训练,每个民兵每天有五颗子弹的训练份额。

下午,李牧开着汽车,在附近的小区转了转,二十多个小区,每天有专门的民兵值守夜班,自行清理掉丧尸的小区,只剩下十二个。

而且,根据沟通的结果来看,有六七个小区因为夜间对付丧尸的牺牲不小,民兵对值夜班谈之色变,已经快坚持不下去了。

现在内部对值夜班的争议非常大,白天能提前发现症状,趁着变异成丧尸前把人绑了,夜里可没这条件,遇到的基本上都已经变成了丧尸。

现在,大家只想着白天尽一下责任,夜里都不想去了。

到那个时候,整个街道下属的二十多个小区,也就五六个正常的,其他小区夜里就成了丧尸的天下。

只能依靠军队,等到白天把外面的丧尸清理了,才能出门,不然只能窝在家里。

对于这种情况,李牧能做的有限,只能尽量指导一下各小区的防爆演练,和针对丧尸的战术设计,提高他们对付丧失的安全性和效率,减少伤亡。

最重要的,还是看各小区的民兵队是什么态度。是躺平,一切指望官方;还是努力自救,不妥协不放弃。

李牧有预感,在生存率不足十分之一的情况下,随着事态发展,变异的人越来越多,官方和军方的人,也会迎来大规模减员。

能在一线对付丧尸的精兵越来越少,很多地方都会顾及不到。

现在那些躺平的小区,会有军方每天过来清剿丧尸,未来就不好说了。随着每天变异的丧尸越来越多,能战之兵越来越少,随便去一处地方清剿丧尸都能耽搁大量时间,哪有那么多精力和时间顾及其他地方。

未来,一些不紧要的小区,三五天,甚至十天八天,都没有军队过来清剿丧尸,也会成为常态。

这个时候,小区本身的战斗力和自救能力,就非常重要了。

没有自救能力的小区,被丧尸堵在家里十天八天,会成为大概率事件。如果这期间家里缺少食物,甚至家里有人变成丧尸,根本没有人能支援,结果会更惨。

这些利弊,和这些小区接触时,他也简单说了说,如何应对还要看他们自己。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静衍提示您:看后求收藏(91小说9138xs.com),接着再看更方便。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

其他小说推荐阅读 More+
表姑娘不想攀高枝

表姑娘不想攀高枝

瓜子和茶
国公府来了位远房表小姐,生得是敏秀瑰丽,婉婉有仪,引得世子爷神魂颠倒,非要娶她为妻。国公夫人忍不住和弟弟抱怨:“一个上不得台面的外室女,也配得上我儿子?”谢景明漫不经心说:“这有何难,尽快找个人嫁出去便是。”出门遇见过来请安的顾春和,小姑娘温柔一低头:“舅舅好。”娉娉婷婷柳梢头,春光澹荡不胜羞。这一刻,谢景明只想将这满庭春光藏起来,不给任何人瞧。顾春和自知身份尴尬,在国公府处处谨小慎微,从不肖想攀
其他全本58万字
娘子金安

娘子金安

荷风送
秋穗是老夫人身边的婢女,生得容貌娇美不说,还被老夫人养得十分大方得体。到了年纪,老夫人有意把秋穗送去五老爷房中。忠肃侯府的傅五老爷是个冷面阎王,空长了一副清俊的好皮囊,却不苟言笑,端贵冷肃,府中上下都怕他。年纪一大把(bushi),屋里却一个可心的人都没有。秋穗认真想了想后,决定还是算了。五老爷不是个疼人的,且她也不想做妾。秋穗赎了卖身契回了乡下,很快做主给自己定下了一门亲事。.傅灼多年来一直忙于
其他全本92万字
假惺惺

假惺惺

刘水水
什么爱不爱的,听了想吐徐恪钦x郭啸薄情寡义美人攻x死心塌地壮受筒子楼里来了个任人欺负的傻子,徐恪钦让他往东,他不敢往西,让他走,他不敢跑,让他站,他不敢坐,让他在原地等,他就老老实实淋着大雨等徐恪钦回来傻子对徐恪钦的话言听计从傻子成了徐恪钦的小尾巴傻子费了好大劲儿才考上大学跟徐恪钦一个城市大学毕业,徐恪钦要去很远的地方,傻子问徐恪钦:真的要走吗?不能带他去吗?徐恪钦的态度一如既往的冷淡:不能攻比任
其他全本49万字
婚后热恋

婚后热恋

泡沫红茶
一场乌龙,沈轻白错把钟廷晔当成了相亲对象。看着眼前英俊且矜贵内敛的男人,她忍不住内心狂夸了番老母亲,眼光终于正常一次。沈轻白尴尬而又不失礼貌地笑道:“你这行情,还需要出来相亲?”钟廷晔先是一愣,唇角微挑:“一直也不太好。”“......?”沈轻白不解:“这次是被家里逼狠了?”钟廷晔点头:“嗯,长辈们都挺在乎这事。”沈轻白了然:“既然如此,我俩要不凑合凑合?”钟廷晔抬眸仔细打量她一眼,眸光里压着笑,
其他全本40万字
小玲建军

小玲建军

空中云点
丈夫常年在外,寂寞儿媳和公公同一屋檐下,一场情感纠葛,伦理大戏。…
其他全本9万字
替代品

替代品

半截白菜
人人都说闻家小叔闻敛是退而求其次才选择夏言的。毕竟她有那么一个优秀耀眼的姐姐。夏言却成了闻敛退而求其次的替代品。而在一起这一年又一年。夏言在闻敛身上求不到永久的爱,等不到他低头。于是设计了一场惊天逃亡。2年后,闻敛摇下车窗,看到一个蹒跚学步的男孩。眉眼宛如从他脸上印出来似的。他让保镖拦住那踩着高跟鞋,穿着旗袍的女人。咬牙逼问:“谁的?”夏言轻笑,眉眼温柔疏离:“我儿子,他姓夏。”他姓夏。夏言往前走
其他连载53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