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三国之新生》转载请注明来源:91小说9138xs.com

姜景轩然后听刘芽说最近一般不会有人找他,感觉有点道理,毕竟都说道这个份上了,别人结交他的路子估计就被封死了。而他也不认识几个人,自然也不会有其它的事情找他。

既然如此别人不找姜景轩姜景轩还不会找别人吗?反正姜景轩看着何进的请帖,得要下个月才行。而且何进也还关照他,有事才会找他。也就是说姜景轩现在闲的很。

姜景轩就准备向各大酒楼去装逼,不,是和那些士子攀交情。毕竟姜景轩心里对自己的名号还是很有信心的。不晓事的,估计都会被唬住。

如果那些士子对姜景轩感觉良好,姜景轩也不是不可能就此融入这个士族。

不过姜景轩想到这里也犯嘀咕。因为刘芽曾经提过这个时代的制度因此带来的影响就是文人集团的乡土性加强。外地的文人想要站稳脚跟都难。

所以姜景轩估计他能结交的人,对自己的发展用处不大。可是毕竟政治不是全部。多条朋友,多条路不是。

因为世家一定会对自己的资源,管控的比较严格,收小弟,人家估计都挑三拣四。比如曹操表面上是袁绍的朋友,其实一定程度上更多的是小弟。

然后第二天姜景轩就带着沮丧的心情和周仓他们出去了。

姜景轩心里也不太清楚哪里士子比较多。毕竟那些顶级纨绔估计都是在包间里的。

而大厅里边,似乎太过杂乱了。

就在姜景轩不知道去哪里的时候,姜景轩忽然发现远处一座前几天还在装修的酒楼现在开张了。然后姜景轩还发现那酒楼好像还有一条哼横幅,上边写道:“本酒楼首次开张,本酒楼名为英雄楼,今日以文会友,作文冠绝全场者,今后免单一人,并作雕塑于大堂供人敬仰。”

姜景轩看着这个条幅,忽然感觉无比兴奋,一方面这个地方人一定会非常多。另一方面这是文人士子的宴会,只要姜景轩抄袭得当,就一定可以扬名天下。说不定真的可以在士族打开局面。

虽然刘芽感觉抄袭不道德,即使作品还没有被做出来,但是姜景轩可是更加实在的一个人。姜景轩曾说过,有钱要脸干啥?

不过现在是姜景轩穿越。然后姜景轩就乐颠颠的向英雄楼奔去。不对,是像个士大夫那样,凌波微步,过去。

等姜景轩到了英雄楼不远的地方,姜景轩发现英雄楼的人真是多啊。而且姜景轩发现英雄楼下边还有一行小字:“今日太学生与朝廷官员免单。”

姜景轩就猜测要么这家店的菜品极其出色,要么就是这家店就是以那些想靠近官员,士人的人准备的。

而且姜景轩看来一下位置发现这家酒楼里太学院真的不太远呢。

然后姜景轩就跟着人流准备进去参加文会。没想到被一个小二胆战心惊地拦住了。

姜景轩就玩心一起,面无表情地威严道:“什么事情?”

这个小二就胆战心惊地回答道:“大人请出示请帖,或者官印等身份凭证,然后小的才能好带您参加文会。”

然后姜景轩就放长音地恩了一下,把那个小二的汗都流了下来,这个时候姜景轩就收起玩心,让福伯给那个小二看身份凭证。前几天圣旨到的时候,少府还是什么部门,就把官印等杂物送了过来。

等走的时候姜景轩还感叹这个英雄楼有点名不副实。毕竟都叫英雄楼了,客人都是英雄了,不能开店的人是个狗熊啊。即使不是个英雄孬成那样也不好啊。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小说推荐:《极品前妻》《精灵:初始宝可梦是亚古兽》【读趣阁】《西游崩坏中[系统]》《仙子,请听我解释

才疏学浅射手提示您:看后求收藏(91小说9138xs.com),接着再看更方便。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

历史小说推荐阅读 More+
自律的我简直无敌了

自律的我简直无敌了

一蓑烟鱼2号
该书为漫画《自律的我简直无敌了》的原著小说。“陆诗瑶,你知道吗,一直以来,我以为我的眼睛里只有防御塔和水晶,但在见到你之后,我的眼里就只剩下了你。”【叮:恭喜宿主按时表白,情感技能属性+1。】“瑶瑶,我什么都无所谓,我是个烂人,但我的底线就是你。”【叮:恭喜宿主按时表白,情感技能属性+5。】“此生入目无别人,四下皆是你,我见众生皆草木,唯有见你是青山……”…………“你看看人家,对你多痴心,连续九十
历史连载1210万字
乱战异世之召唤群雄

乱战异世之召唤群雄

九霄落雪
煌煌华夏,自古多少人杰?杀神白起!军神李靖!霸王项羽!天王冉闵!西府赵王李元霸!天生战神李存孝!且看我华夏群雄横战异世人杰!
历史连载505万字
明末钢铁大亨

明末钢铁大亨

漫卷诗书万点花
重生明末蓟镇遵化古城一个冶铁世家。看主角用铁和火重整万里河山。
历史连载320万字
游走在晚清的乱世理工男

游走在晚清的乱世理工男

三秋空城
作为一个科学修养很深的理工男,竟然穿越了,这太匪夷所思了!但是!遇事不决,量子力学!.时乎,命乎来都来了,想我殚精竭虑多少年都不一定发一篇science如今岂不能……直接开专栏!.讲讲人类最波澜壮阔的科技史看看那个三千年未有之大变局聊聊一个本来快乐简单的理工男在风雨飘摇的时代中不凡的际遇
历史连载250万字
长安春

长安春

盐放少许
最是难忘长安春,那年今日风归尘,此去别离空余恨,片片柳絮祭芳魂。现代好青年柳逸,正在思索着是带奔现女孩开房呢,还是先吃饭时,飞来横祸被打进了隋朝,迎接他的将是什么?是财富还是权力?他的奔现女孩又去了何方?这一切是命运的安排,还是时空的错乱?敬请观看盐放…
历史连载157万字
谍云重重

谍云重重

尘中陌
当发现自己双手沾满了鲜血,怎么办,在线急!当发现自己前身是一个绝对的极品渣人,怎么办,还是急!这是一个自我救赎,一个游走在灰色边缘的人进行的救赎。
历史连载1132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