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境求生崇祯帝》转载请注明来源:91小说9138xs.com

疑心病犯了又犯的洪承畴直到田里种的稻子长出了苗,并一天天茁壮成长之时,心中还是有点惴惴不安。生怕再出啥事,害的好不容易选的安置基地,最后不能使用。

在这段时间里,探察队的通勤船,已经回返了一次火山群岛,用时三个多月。实际上,洪承畴来海湾的时候,探察队已经来返过一次。也就是说,此时海湾与火山群岛的航线,基本上是能正常连通了。再往来几次的话,就能正式宣告大明找到了去美洲大陆的新航线。

哪怕这时候还没有直接证据,表明登陆的这个海湾就是所谓的美洲大陆。但是有间接证据啊?据海湾附近山区的土人描述,在遥远的南方,是有红头发的坏人。他们有像大明人一样的喷火枪,靠着火枪抢夺当地人的粮食、人口和金银。有这个德性的只能是西洋人无疑。

通勤船带了补给的同时,还带来了朝廷的消息。新大明拓殖公司,要扩大探察队的规模。探察队的远洋船,将补充到二十艘。并且、朝廷还派了近一千人的定居团,将陆续通过东瀛海抵达火山群岛,对群岛进行初步的开发和建设。

“接下来三年,朝廷遣派的移民规模将达到五千人,同时还拨了银两让咱们自行从东瀛招募一部分人丁用以充实火山群岛。朝廷的回函中明确表示,每年容许我们亏损十万两以内的银元,持续亏损十到二十年都没问题。经理、这是不是意味着朝廷对我们的探察活动又提高了一个重视级别?”

王向阳一边向洪承畴汇报通勤船带来的消息,一边请教起这位久居高位的老油条,看他是怎么判断朝廷对自己等人的态度。

一大帮子人常年飘在外边,一飘就是好几年,现在人人心里都在胡思乱想。探察队成立之处,也就几百多号人,这些年的探察活动中,超过一百人死在了海上,其中有一艘远洋船直接消失不见了。如此艰苦、孤独和危险的工作,心理压力之大超乎想象。现在好不容易有了皇帝直接批的朝廷回函,王向阳等人自然是期望通过洪承畴的解读,获得更多工作方面的肯定和安慰。

“朝廷有没有说探察队原有老队员往后的安置?”

“说了、朝廷让我们在五年内实现原有队员的轮换,目前的老队员,将在五年内陆续轮换归国论功安置到新的岗位。”

“这不就结了?朝廷是将你们当拓土开疆的功臣来对待的。现在、我们又找到了北美大陆,回去后你们论的功将更大。虽然辛苦了数年,但拼了份功绩,也算是值了。就目前咱们对这片大陆的初步探察来看,此地地域广阔,你们立的功决然不小。要是再能验证出此地是开田良地,哪功劳就更大了。诸位得再加把劲,将这份大功全须全尾的拿到手中。”

洪承畴说这话的时候,尽可能的调动了情绪,以求达到鼓动人心的目的。不过言语中却多多少少,流露出了一股萧瑟之情。是的、功劳是属于探察队员的,但立再大的功和洪承畴没啥关系,他是被驱离大明的弃人。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小波不停提示您:看后求收藏(91小说9138xs.com),接着再看更方便。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

历史小说推荐阅读 More+
厌春宫

厌春宫

救救小羊
周旖锦,权倾朝野的左丞家独女,千娇万宠长大,生的姝色无双,妩媚天成。入宫三年,身居贵妃高位,却妒忌横生,残忍手段,人人望而生畏。一场大病,她在梦中看到了自己的结局。枕边人为了夺权谋害自己全家,自小到大的好姐妹是害自己永无子嗣的元凶。皇恩尽失,众叛亲离,她机关算尽只得一......尺白绫。醒来后,周旖锦默默看着一切无法挽回地按照命定的轨迹行驶,几乎陷入了绝望。直到有一天,走投无路的质子跪在凤栖宫里,
历史连载79万字
亮剑之给孔捷当警卫

亮剑之给孔捷当警卫

574981
特种兵黄宇,穿越到《亮剑》世界,成为孔捷警卫员。从此以后:一个不一样的孔捷,一个不一样的《亮剑》,展现在大家面前……
历史连载525万字
天唐锦绣

天唐锦绣

公子許
穿越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儿,但是当房俊穿越到那位浑身冒着绿油油光芒的唐朝同名前辈身上,就感觉生活全都不好了……
历史连载2047万字
亮剑之独立大队

亮剑之独立大队

爱唐朝
李云龙不耐烦地说道:“你爱干什么干什么,用不着请示汇报,只要能够抢来鬼子和伪军的东西,我什么也不管。不过我丑话说在前头,只许占便宜,不能吃亏。”徐大龙等的就是这句话,他立正敬礼,大声说道:“是,您就瞧好吧!”
历史连载416万字
道行搬山起

道行搬山起

天由之
姜洋大盗,穿越时空,超能兑换系统!奇珍异宝,尽归手中,升仙成神化圣!简单粗暴,一目了然,观阅舒爽开心!
历史连载263万字
明末钢铁大亨

明末钢铁大亨

漫卷诗书万点花
重生明末蓟镇遵化古城一个冶铁世家。看主角用铁和火重整万里河山。
历史连载320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