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波不停提示您:看后求收藏(91小说9138xs.com),接着再看更方便。

大明足够大,大到同处一个国家,却不能同凉热。陕北高原上的旱灾让无数农民背景离想,去遥远的外地打工。也就是在这时节,长江中下游地区,正在陷入连绵的阴雨中,暴洪肆虐。

荆州、九江段的河堤已经被洪水冲垮,江西、湖北、徽庆三省,十数个府成了泽国。过百万百姓,遭了灾,情形万分紧急。

“军令堂要在最短的时间内往湖北、徽情和江四三地调兵五万,以帮助这一地区受灾府县的官府进行抢险救灾。户部组织三十万石储备粮,在南昌、九江、庐州、安庆、武昌、荆州、鄂州等重点城市集结。现下来说,先行尽可能的让受灾百姓往没有被水淹没的府城县城集中,各地还在运行的官府要与组织任与分派过来的士卒一道深入灾区,将受灾百姓转移到安全、物资供应无碍的集结区。政事堂从朝廷抽派三品以上重臣赴灾区,督管救灾安民事宜。一月内、所有受灾的府必须要有三品以上朝中重城坐镇。受灾三省,也要组织四品以上官员赴灾区督管救灾事宜,所有受灾县必须要有四品官坐镇指挥救灾。

教医厅从京城还有北直隶这边的所有医院抽调医护人员,组成医疗队赴灾区医治受灾百姓,并组织防疫卫生工作。每个受灾县必须要有不小于二十人的专业医疗队进驻。政事堂组成专门的长江洪灾指挥部,南下武昌,靠前指挥抢险救灾工作。总之、朝廷一定要竭尽全力救灾保民,此事现下为朝中的头等大事,从地方反而是官府,都要将主要精力放在这上边。”

吩咐这些事的时候,朱由检心里相当火大。长江得河堤安防这些年到底是干什么吃的?数个重地的河堤都被冲垮,这其中能没有豆腐渣工程?但是现在不是追责的时候,当务之急是先抢小救灾,让损失降到最低。

自穿越以来,遇到的自然灾害不少,但数这次影响范围大,波及面积广。

“陛下、三十万石粮食可能不够救灾,署百万百姓的庄稼和存粮都陷入了洪水中,三十万石粮可能只够撑一月左右。”

方以智在皇帝说完话后,提出了一个补充意见。

“先让这三十万石粮进入灾区,稍后朝廷再想办法陆续往灾区运粮。今后半年,要向受灾地区拨五百万石左右的储备粮过去,洪灾中已经遇难的百姓是没了办法,但不容许出现俄死百姓的现象,这是朕给所有救灾官兵的下的底线。

受灾州县,若是被调查处有这等事,所有在州县的官员全部查办,若是一个府有两个及以上州县出了事,全体在府官员法办。都察院、咨巡堂、锦衣卫各自组成独立的救灾巡查组,赴灾区巡视官员履职情况,以及救灾措施落实情况。严查在救灾过程中履职不力,贪墨救灾物资的事宜。天灾无情,但人祸绝不容许发生。

若是再发生人祸,朕绝不姑息,一查到底、一追到底、连根拔起,一个老鼠和蛀虫都不容。政事堂和朝廷各相关部门,要就救灾措施和救灾物资的分配,制定完善详细的方案,将每一分力量都要用好用足。”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历史小说推荐阅读 More+
铁十字

铁十字

月影梧桐
一位德国军事学家穿越到了1942年的二战,开始挽救帝国狂澜于既倒的历程……
历史全本630万字
大宋处心积虑十六年,方知是水浒

大宋处心积虑十六年,方知是水浒

紫色之水
穿越北宋,成为徽宗皇帝本该早夭的嫡次子。赵柽表示压力很大。北有辽金,西有夏蕃,南有大理,东有高丽,鞑靼更是蠢蠢欲动。朝堂之上,朽木为官,殿陛之间,禽兽食禄,狼心狗行之辈,汹汹当朝,奴颜婢膝之徒,纷纷秉政。赵柽处心积虑,党同伐异,只为应对即将到来的靖康大变。可忽然有一天,一个姓洪的老掉牙前太尉来找他,说几十年前,曾在龙虎山放走过一窖妖魔!赵柽震惊之下,顿时黑人问号脸。我呕心沥血十六年,你居然告诉我这
历史连载303万字
长安春

长安春

盐放少许
最是难忘长安春,那年今日风归尘,此去别离空余恨,片片柳絮祭芳魂。现代好青年柳逸,正在思索着是带奔现女孩开房呢,还是先吃饭时,飞来横祸被打进了隋朝,迎接他的将是什么?是财富还是权力?他的奔现女孩又去了何方?这一切是命运的安排,还是时空的错乱?敬请观看盐放…
历史连载157万字
自律的我简直无敌了

自律的我简直无敌了

一蓑烟鱼2号
该书为漫画《自律的我简直无敌了》的原著小说。“陆诗瑶,你知道吗,一直以来,我以为我的眼睛里只有防御塔和水晶,但在见到你之后,我的眼里就只剩下了你。”【叮:恭喜宿主按时表白,情感技能属性+1。】“瑶瑶,我什么都无所谓,我是个烂人,但我的底线就是你。”【叮:恭喜宿主按时表白,情感技能属性+5。】“此生入目无别人,四下皆是你,我见众生皆草木,唯有见你是青山……”…………“你看看人家,对你多痴心,连续九十
历史连载1210万字
汉世祖

汉世祖

芈黍离
历史连载909万字
唐人的餐桌

唐人的餐桌

孑与2
过往作品《唐砖》《大宋的智慧》《银狐》《汉乡》《明天下》《我不是野人》本本经典,欢迎阅读。天下人,天下事,都不过是我大唐人餐桌上的一道道菜肴。虽然原始的食材便具有食物原始的风情,云初还是认为,最美味的食物还是需要经过分割,烹调,处置,最后端上桌的食物才是最符合大唐人肠胃的食物。清蒸,红烧,爆炒,炖煮……天下有多少事,庖厨便有多少种烹调手段。不论是高句丽,突厥,吐蕃,吐谷浑,薛延陀,铁勒……还是长鲸
历史连载693万字